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已发出4个撕毁协议信号 川普埋好升级伏笔

京港台:2020-1-17 06:48| 来源:KZG | 评论( 93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已发出4个撕毁协议信号 川普埋好升级伏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民共振平台发言人李一平表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刚刚正式签署,但中共已然发出了毁约信号。而川普签约时就有个特别安排,在为贸易战升级做铺垫。

  李一平在其自媒体中分析,虽然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刚刚正式签署,但实际上中美之间的摩擦才刚刚开始,而中共已然发出了4个毁约信号。

  第一个毁约信号是:习近平(专题)没有参加签字仪式。以前中共同那些小国签署协议时,习近平都参加,而这么重要的经济协议,习近平却没有来,这说明他不想承担签署协议的责任,在为今后毁约做好准备。

  第二个毁约信号:刘鹤本来应当一月初就来美国签约,但推迟到1月13日。原因是1月3日美国斩首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中东局势紧张,中共判断美国和伊朗可能开战,如果打起来,美国被牵制住的话,中共可坐收渔翁之利,不再需要签署协议。不料,伊朗服软了,刘鹤只好启程赴美。如果世界其它地方发生类似事件,美国被牵制住了,中共一定会趁机毁约。

  第三,《环球时报》在1月6日发表社论称,中美不应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因协议的内容不完善、不合理,即使签了,也很难执行,走不远,应该再等等。李一平分析,环时是中共的喉舌媒体,其社论代表整个中共立场。环时说要耍赖,也就是中共想要耍赖。

  第四个信号是,1月初,中共农业部部长韩俊表示,即使签订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给各国农产品的配额也不会改变。而美中贸易协议要求中国在未来两年每年从美国购买400亿美元以上的农产品。这个金额比以往高出两倍。如果中共不改变配额,这个协议将如何执行呢?作为中共官员,除了最高领导人,其他人都不敢乱说乱动,也就是说韩俊的说法是习近平的意思。让韩俊代言,美国抓不到把柄,但体制内的人一听就明白了,这是缓兵之计。

  中共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准备都不充分。川普已经发话,如果不签的话,他将“万箭齐发”。那样的话,关税将全面提高,外资企业将加速逃离中国,国内企业将大量倒闭,中国的经济将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党内的矛盾可能白热化、公开化,各方群起对习近平展开攻击。经济危机爆发后,百姓怨气达到临界点,那时,中国将出现大规模抗议,进而演变为政治危机。

  习近平想借贸易协议争取到时间,然后打压反对派,进一步集权。还可能摆出打台湾(专题)的架势,不一定要大打,只要小打,然后在全国军管,实行战时配给制。到那时,他就不怕贸易战了,大不了脱钩锁国,成为大朝鲜(专题)。

  李一平认为,这种设想经不起推敲,因军事动作的蛛丝马迹会让反对者团结起来,引发兵变、政变或民变。他的缓兵之计最后是行不通的,但他还是要想方设法这样走,所以美中贸易协议将来会成为废纸。

  从川普这方面来看,签署协议有两个考量:(1)对选情有利;(2)为贸易战决战做准备。以美国的实力,要打赢很容易,川普的障碍来自美国国内。中共有毁约的长期记录,如果它毁约,川普将名正言顺地升级贸易战,甚至展开决战。

  孔子说:“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这句话曾被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引用。

  李一平认为,川普为了美国的安全要整垮中共,就如同里根解体苏联一样,这是他们的使命。川普已经在为今后同仇敌忾对付中共做好了铺垫。一般签署协议不需要盛大排场,只需要两国各派几个代表,签字即可。但川普有一个特别的安排,他邀请了200多个国会议员,一起来参加这个仪式,这些议员从美国各个州,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若中共撕毁协议,得罪的将不只是川普和他的贸易团队,而是整个美国。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