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鲁哈尼:伊朗希望对话 尽力避免战争(图)

京港台:2020-1-17 23:1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鲁哈尼:伊朗希望对话 尽力避免战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他希望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他表示,伊朗同国际社会之间依旧存在对话的“可能”。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将于下月21日举行议会大选。法新社报道分析认为,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可能会对总统鲁哈尼阵营构成挑战。

  从去年年底以来,伊朗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一再升级。今年1月初,伊朗方面宣布,伊朗将不会遵守伊核协议中对其核工作所设下的任何限制,不管是对铀浓缩离心机数量与浓缩能力、铀浓缩程度、以及浓缩铀储备量的限制,还是对伊朗核研发活动的限制。这一表示令西方国家十分担忧。

  不过,本周四(1月16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同国际社会之间依旧存在对话的"可能"。

  法新社报道称,鲁哈尼在发表的一段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方面每天都在努力防止军事冲突或者战争的发生。"

  今年1月初,美军利用无人机击毙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此后伊朗军队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实施了军事报复打击。1月8日,伊朗军方击落了一架从德黑兰起飞的乌克兰客机,导致机上176人丧生。死者中有63名加拿大(专题)人、82名伊朗人、11名乌克兰人和4名英国人。伊朗方面声称乌克兰客机被击落事件属于"意外",还将"意外"归咎于"人为因素"。

  加拿大外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要求伊朗说明这一灾难的真相。他表示:"(遇难者的)家人需要一个答案,国际社会需要一个答案,整个世界都在等待一个回答。在得到答案前我们不会罢休的。"

  几天前,英国、法国和德国政府指认伊方违反协议,14日宣布启动伊核协议框架下的争端解决机制。英国首相约翰逊同一天提议以"特朗普协议"作为伊核协议替代方案。但是伊朗方面已经公开表示拒绝。

  《华盛顿邮报》报道,德国方面证实,美国威胁如果欧盟继续支持伊核协议,美国就对欧盟出口美国的汽车加征25%的关税。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英法德三国将"残破的伊核协议"出卖给了美国以避免遭受制裁,他还将特朗普的做法比作"高中校园里的霸凌"。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