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又将干成一件大事 参院批准“美墨加协定”

京港台:2020-1-18 06:2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又将干成一件大事 参院批准“美墨加协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特朗普)1月15日签署了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1月16日)批准了新的北美贸易协议——《美墨加协定》,这是川普总统的又一胜利。

  据美国之音报导,有100名参议员组成的美国参议院以89票对10票的压倒多数批准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专题)协定》(USMCA),将协定呈交川普总统签署成法案。协定还需要加拿大批准,加拿大众议院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投票。墨西哥去年批准了USMCA。

  USMCA将取代有25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新法案包括了有关汽车制造、电子商务和劳工条款的更严格的规则,北美三国之间价值1.2万亿美元的贸易流通基本不受影响。协定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汽车在美国制造,例如要求在这三个国家制造更多北美轿车和卡车的零部件。为了赢得民主党的支持,川普政府还同意加入更严格的劳工标准。要求墨西哥修改法律,为组建独立工会创造便利,这对墨西哥工人有好处,并减少了美国公司把工厂搬往墨西哥的诱因。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1月15日)告诉福克斯新闻,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议和一项新的北美贸易协议(USMCA)的完成将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0至75个基点。

  他补充说,“这将是对波音和737 MAX造成的经济下滑的绝佳补偿。”

  研究表明,今年737 MAX的停产可能会使美国GDP减少0.5%。

  姆努钦说,美国政府将开始与中国就贸易协定的第二阶段展开合作,随着有关特定问题的工作完成,如对中国政府对中国公司的补贴的担忧,将逐步取得进展。

  众议院在2019年12月通过了这项法案。此前,民主党人对法案涉及执行、环境、制药和劳工的条款成功进行了修正,使法案得到两党支持。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法案的通过是“国家的一大胜利”,也是“川普行政当局的一大胜利”。

  美国工会联盟劳联-产联(AFL-CIO)支持该协定。

  对USMCA投否决票的议员包括: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前总统候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科里·布克(Cory Booker)和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等。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