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富豪拯救美国小镇 老美欢天喜地看她撒钱

京港台:2020-1-18 06:32| 来源:加拿大加西周末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富豪拯救美国小镇 老美欢天喜地看她撒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小镇Old Town一如它的名字,是一个有点古旧气息的小镇,人口7500人还算繁荣,但因为产业没落,这里多少有点死气沉沉。

  然而,这一切,都在一个中国女富豪的到来后,悄然改变。

  

  小镇的故事,似乎也朝向了不同的发展方向。

  ……

  去年冬天,小镇某工厂看守人Andrew Edwards奇怪地看着来七位穿着藏服和凉鞋的中国和尚,在工厂附近施作法事。

  这是他的新东家特别请来的人,而他的新东家,是一个63岁的中国女人。

  

  AndrewEdwards所在工厂有130年历史,是这座小镇的经济命脉。但是,2015年,这座历史悠久的造纸厂经营不下去,宣布永久关闭。

  

  Andrew在工厂附近长大,目睹工厂裁员、破产倒闭造成的混乱以及众多年轻人离开小镇。

  但在现在,这个有中国“废纸皇后”之称的新东家来了,和以前那些接手后没多久就跑路的美国业主不同的是,她“承诺经营工厂100年!”

  这足以让Andrew一家2代受雇了。

  “Old Town正在重生(电视剧)。”Andrew说。

  

  此刻,这个拥有大量特朗普支持者的小镇,从未感到如此感激,又如此纠结...

  “废纸皇后”叫张茵。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有名。财富高达470亿

  她创办的玖龙是亚洲最大集装箱纸板生产商——从美国和欧洲回收大量废纸,再在中国将它们制成纸板,变成我们随处可以接触到的快递包装,电子产品盒子和家居包装材料。

  

  玖龙需要纸浆,而不断被短期投资者抛弃的Old Town纸浆工厂则需要救星,张茵因缘际会,买下这家已有130年历史的纸浆工厂。

  在100多年前,这个厂已每年可以为市政府缴纳50万美元的税收(100年前的50万),但从80年代开始,造纸业竞争激烈,他们的机器非常老旧,百年造纸厂就此没落。

  几易其手,但接手的厂主都只是短期投资了十几年,一看形势不对,果断放弃。

  到2015年,这里再也找不到买家愿意接手,彻底成为一片废墟。

  

  小镇的人们在没了工厂之后非常迷茫,很多人从祖上就在这里工作,一代传一代。而现在下岗的工人只能去别的城市谋生计,留守孩童们没人管,有些就走上了歪门邪路。

  造纸厂被放置了整整三个冬天,这里成为了贩毒制毒的秘密场所,房顶漏了好几个大洞,动物和杂草在这里野蛮生长。

  

  小镇的人们已经对工业复兴完全失去了念想,人们甚至劝市政厅,赶紧把工厂里的废铁卖掉,房子拆了算了。

  这时候,张茵的玖龙纸业来了。

  在接受有意投资的电话时,市议会主席戴维.马汉(David Mahan)差点叫了出来:“这是真的吗?不是开玩笑吗?”

  他后来笑着说:“我们缺钱,现在这钱简直就像从天上掉下来。”

  

  事情谈得非常顺利。玖龙纸业决定投资4500万元买下纸浆工厂。

  消息刚透露出来,450名承包商开始在工厂露面,寻求商业机会。又没过多久,对面大街上还新开了一家比萨店。

  

  公司买下后,放出招聘启事,130个岗位竟然有1200人申请

  

  “多么惊人,在中国最富的商人可以是女性,更惊人的是她能白手起家自立自强。她的风格可能是强硬的,但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领导者。

  我认为她穿着得体,而且专注于工作而不是打扮。这一切都与美国商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这是小镇上的人发出的惊叹,但他们或许不知道,张茵这个被称为中国第一女富豪的企业家,并非出身名门,而是一个从穷人家奋斗出来的榜上富豪。

  

  张茵是八个孩子中最年长的大姐,早早就承担起了养家的工作。但是她胆子大,有远见。27岁带着3万元积蓄独闯香港(专题),开始了自己的废纸回收帝国

  现在,她又来了美国Old Town,为这座小镇注入新活力,带来了新希望。

  

  1200个居民争抢着竞争130个岗位,造纸厂里70,80年代的旧机器正在被替换成最新技术。

  继披萨店之后,小镇上又有了新的楼盘在开发

  一切都在朝着生机勃勃的方向发展。

  

  但总有人在害怕——

  77岁的Katie Bosse对外来者抱持着质疑,她说:“这个国家正被亚洲重新殖民。大多数这样做的人都是出于贪婪。”

  但是说完这句话,她坦言自己也想抓住机会为自己的亲人找份工作

  

  同样担心的还有房地产开发商Derek King,一个没有工会的企业,他担心居民会遭到剥削,但是他自己却也是楼盘开发的受益者。

  一些没有被重新聘用的老工人也忿忿不平,他们认为中国的纸不行,所以要利用美国的资源。

  此外,大家也在关注,工厂新主人是否会像以前历任买主那样,吓得逃跑?

  63岁的Dan Smart曾在工厂工作39年,他最近重回工厂工作几个月。

  他说,新东家似乎有无限耐心;在努力将锅炉重开运作后,逐月加配两组工作人员。

  他说:“过去大家慌慌张张赶时间,现在的新东家似乎可以无止尽地撒钱。”

  

  而与此同时,当年曾在美国做过废纸回收业务、对美国企业文化非常了解的张茵,主动赞助了当地的球队,承办了小镇的节日和庆典,准备了比往年更豪华的庆典礼物。

  经过了几个月的磨合,他们发现这中国的女老板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令人讨厌”,更没有那么容易被打败

  

  新来的中国女老板十分自信。表面上工厂看上去进展缓慢,但实际上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又打消了他们认为中国女老板也会趁早跑路的想法。

  他们似乎发现,张茵说的100年,不是说说而已。“他们把这里当成了长期的发展目标。”

  一个美国北部的小乡村,和中国人交流的机会实在不多,但这个中国女士却会改变他们的生活。

  实在是有些耐人寻味...

  难怪有人说:世界在改变,而中国的力量在惊艳世界……

相关专题:美国,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