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满哈梅内伊批评美国 特朗普威胁:说话小心点

京港台:2020-1-18 10:38|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不满哈梅内伊批评美国 特朗普威胁:说话小心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18日电 近期,美伊局势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喊话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威胁他“说话小心点”。

  据路透社报道,继哈梅内伊17日在讲话中严厉抨击美国之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威胁称,“伊朗最高领袖对美国和欧洲说了一些难听的话。他们的经济正在崩溃,他们的人民正在受苦。他说话应该小心点!”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主持穆斯林集体礼拜时,再次谴责美国针对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的刺杀行动。哈梅内伊称美国此举为“懦夫行径”,严重损害了其“超级大国声望”。

  

  哈梅内伊(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在美伊局势紧张之际,德国、法国和英国三国14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由于伊朗拒绝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三国正式启动了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对此,哈梅内伊也在17日谴责英德法三国“无所作为”,称他们是美国控制的“傀儡”。

  本月3日,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强硬表态说,伊方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电视剧)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美军设施。根据伊朗方面的说法,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国暗杀苏莱马尼。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