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迫于女排内斗?电影《中国女排》居然改名?(图)

京港台:2020-1-18 11:0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迫于女排内斗?电影《中国女排》居然改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7日,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中国女排》忽然在深夜宣布改名为《夺冠》。改名后的电影仍然会在大年初一上映,并将于18日零点开启预售。不过,由于这一波操作是在有些诡异,用《中国女排》的名称宣传了一年多却在临上映之时改名,因此有不少网友在猜测,这或许与网传的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对电影内容不满有关。

  《中国女排》是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排国家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

  不过在去年底,互联网中,关于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不满电影《中国女排》一事的传闻愈演愈烈,但始终没有相关事实证据。1月9日,著名媒体《扬子晚报》发布文章题为《“删掉我的所有镜头!”电影《中国女排》激怒奥运冠军教练陈忠和》的文章,疑似坐实了此事。

  与此同时,著名电影人鹦鹉史航也在社交媒体发布了电影《中国女排》改名的信息,并有些意味深长地附文称:“排除万难,争取胜利,行吧,妥了,冲!”

  

  因此,不少网友纷纷猜测,《中国女排》的改名或许与陈忠和有关。

  有网友表示:“如果真如网上所说为了刻意抬高郎平的形象而有意丑化污化陈忠和,那就是对2004年那一届夺冠队伍整体的侮辱。我并不认为2004比2016差,真的不如不看。”还有网友说:“不是这么回事,比这个问题大,是排协内部矛盾。”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改名之后,电影的调性更明确了,因为“《中国女排》四个字,太大了。”还有不少网友对电影表示期待:“看过印度(专题)的《摔跤吧爸爸》,俄罗斯的《绝杀慕尼黑》之后,特别期待我国的《中国女排》,这是国人精神。”

  延伸阅读:

  《中国女排》激怒陈忠和功勋主帅斥片方金钱至上

  近日,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不满电影《中国女排》一事的传闻愈演愈烈,但始终没有相关事实证据。1月9日,著名媒体《扬子晚报》发布文章题为《“删掉我的所有镜头!”电影《中国女排》激怒奥运冠军教练陈忠和》的文章,疑似坐实此事。

  

  电影《中国女排》预告片中,陈忠和抢鸡腿、被暴扣、被砸晕,以及被队员教训没有雄心大志等画面激怒了陈忠和本人。陈忠和给体育总局写信,要求该《中国女排》电影删除所有关于自己的镜头。“请他们不要对我说‘影片与剧本已不同,已作了修改’,再怎么修改我也不会同意。”

  陈忠和在信中表示不同意播放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为了维护个人的姓名权、名誉权,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中国女排这个光荣集体,为了捍卫女排精神。”陈忠和斥责《中国女排》这部电影,不顾事实,故意把他塑造成搞笑的“丑角”,歪曲中国女排的历史,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眼球、追求票房价值。

  

  “他们把中国女排做成带有娱乐性的贺岁片,大方向就错了!当年我们不为名、不为利,团结拼搏,祖国至上,今天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影视公司打着宣传女排的大旗,进行商业运作,谋取功利,金钱至上!”

  “请把我的名字、肖像、所有关于我的情节统统拿掉!”

  陈忠和还在信中表示,在影片拍摄之初他两次明确向陈可辛导演提出过异议,抗议自己在影片中的形象,但陈可辛表示,电影要夸张点才会有人看。

  

  “在我强烈反对下,他们还拿我的丑态做轰炸式推广,这对我精神上的伤害是难以抹平的,仅凭目前已播出的宣传预告片中他们对我姓名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的侵犯,已足够起诉他们。”

  信的最后,陈忠和再次强调,坚决要求将自己在影片中的所有镜头删掉。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陈忠和,称这位儒雅的功勋主帅不应该被如此对待。“既然叫中国女排,那就不应该把陈忠和教练拍成那样啊,女排故事到处都是精彩,为什么一定要通过对他个人的喜剧反转效果来表现戏剧冲突啊。”但也有网友表示,从电影《中国女排》的预告片中来看,并没有觉得陈忠和的形象被丑化,反而很萌。

  著名足球解说员董路则在微博上直接表示,“我支持陈忠和!”

  此前,陈忠和麾下大将赵蕊蕊还曾发文,暗指陈忠和事件是人走茶凉,她说:“一杯好茶/尽管/人走茶凉/尽管/茶杯上生起了很多风波/就如/剧目也会 曲终 人散/但无碍/它终究是 一杯 上品的好茶。”

相关专题:女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