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美英法德 特朗普:你已经不高了

京港台:2020-1-18 18:44| 来源:界面-天下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美英法德 特朗普:你已经不高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图片来源:哈梅内伊办公室

  继乌克兰客机被击落引发伊朗民众抗议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隔八年再次主持主麻日聚礼。在讲话中,哈梅内伊力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谴责“美国小丑”背后“捅毒刀”,并指责英国、法国、德国为美国“傀儡”。

  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刻在Twitter做出回应,警告哈梅内伊“说话小心”。针对美国士兵在伊朗导弹袭击中受伤的报道,五角大楼表示,当局并未掩盖真相,而是受伤情报告机制影响。

  据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1月17日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大莫扎拉清真寺主持主麻日聚礼,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清真寺内聚集了大量支持者,墙上和阳台上挂满了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的画像。

  

  图片来源:哈梅内伊办公室

  在讲话中,哈梅内伊将客机被击落事件称为“惨痛的悲剧”,呼吁进行全力调查并杜绝此类事故再次重演。对于客机事件引发的民众抗议,哈梅内伊将矛头对准了美国。

  他谴责美国将客机事故作为攻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借口,“试图给我们伟大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殉道蒙上阴影”。

  为报复美军炸死苏莱曼尼,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但没有造成美军死亡。导弹袭击后数小时,一架从德黑兰起飞的乌克兰民航客机坠机,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大部分为伊朗公民。伊朗当局最初坚称坠机为机械故障,后承认客机遭伊朗误击,此事也引发了民众抗议游行。

  哈梅内伊将国内的抗议民众称为被“误导”的年轻人以及受“敌人”指使的人,指责“那些撒谎说与伊朗民众站在一起的美国小丑”是为了从伊朗的背后捅入“有毒的匕首”。此前特朗普在Twitter上用波斯语发文对伊朗的抗议表示支持,称美国与抗议者站在一起。

  在谴责美国同时,哈梅内伊对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了坚定支持,赞扬其对保护伊朗所做出的努力。他强调,虽然苏莱曼尼已死,但苏莱曼尼将伊朗军事影响力带到各地的工作将继续进行下去,圣城旅士兵是“没有国界的士兵”,“将保护该地区所有受压迫的国家”。

  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对美军基地的导弹袭击是对美国超级大国形象的“重击”,但“真正的惩罚”将是迫使美军撤出中东。苏莱曼尼被炸死后,伊拉克议会通过投票,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

  在伊朗的导弹袭击后,美国最初宣布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本周四,媒体曝出有11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受冲击波影响出现脑震荡,被送离伊拉克接受治疗。

  周五,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 Jonathan Hoffman)回应称,美国当局没有为了稳定局势而隐瞒士兵受伤情况,连防长埃斯珀也是周四才得知士兵被送往其他国家接受治疗的消息。

  根据美军惯例,士兵遭受威胁生命安全的伤害、四肢或眼部受伤后需立刻上报,但需要时间诊断的疑似脑部损伤则不需立刻上报。受伤的11名士兵已被送往科威特和德国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除了发动导弹袭击,为对抗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伊朗开始逐步减少对伊核协议的承诺。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宣布放弃协议中对离心机数量的限制,意味着该国的核计划从此不再受任何实际限制。

  周二,英国、法国和德国宣布就伊朗的行为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按照伊核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如果伊朗或者协议其他缔约方认定对方没有履行协议承诺,可申请由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处理纠纷,协商解决期限为15天。如果纠纷迟迟不能解决,将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则可能导致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英法德在启动争端解决机制的声明中称,三国此举是为了保留伊核协议、敦促伊朗遵守承诺,而不是极限施压。伊朗一直要求欧洲缔约国兑现协议中的经济承诺,但面对美国的制裁,各方一直未就伊朗石油出口找到解决办法。

  对于启动争端解决机制的英法德,哈梅内伊将其称为美国的“傀儡”,“这些欧洲国家不可信,甚至他们与伊朗的协议都是充满了谎言”。哈梅内伊此前一直对伊核协议持怀疑态度,但最终还是允许温和派总统鲁哈尼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达成协议。

  

  图片来源:Twitter

  哈梅内伊讲话后,特朗普立刻做出反击,在Twitter发文嘲笑:“所谓的伊朗最高领袖,最近已经不怎么‘最高’了”。特朗普警告,伊朗的经济正在“坠落”,民众正在煎熬,“他应该说话小心”。

  受美国制裁影响,世界银行预计2019年伊朗经济将萎缩8.7%。上一次哈梅内伊主持主麻日聚礼是在2012年2月,当时伊朗正因其铀浓缩活动遭受国际制裁。

相关专题:伊朗,川普,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