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撒欢儿进故宫”了

京港台:2020-1-19 01:31| 来源:呦呦鹿鸣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炫耀“开车撒欢儿进故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一条“去故宫撒欢儿”的微博,火了:

  

  故宫是不允许开车参观。2013年,在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坚持下,取消了外国贵宾开车进故宫的礼遇。因为,“我们的文化是有尊严的,我们的观众应该享受平等的文化待遇”。所以,法国总统奥朗德带着女朋友来了,步行进故宫;印度(专题)总理辛格来了,步行进故宫。我们国家领导人也陪同步行。这两张是新华社图片:

  

  这是故宫进步的做法。就国际通行惯例来看,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也是不允许车辆穿行的。于是,有网友就问了:凭什么你这位“露小宝LL”就可以开车进故宫?这位女士回怼了:柠檬精这么多。

  意思就是网友们嫉妒她。

  很可惜,这位女子,就此错失了最后一次拯救自我的机会。

  进一步查,我们会发现,这位女士恐怕是要喊委屈的:为什么你们只盯着我一个。因为,开车进故宫的,绝对不只是她一人,从微博上看,他们在2018年就开始秀了。请看:

  

  

  

  

  很多人会很困惑,为什么这些人要这么秀呢?这不是作死吗?这不符合逻辑啊。

  其实是符合逻辑的:如果不炫耀,特权的酸爽感会减少百分之九十。

  而且也是有传统的。当年,项羽攻占咸阳,有人劝他在这里定都,这地方很合适,但是呢,项羽却急于东归,回到现在的苏北地区,他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谁知之者! ”

  这位女子的炫耀,甚至是一以贯之的,也已经多次发表惊人言论了:

  

  

  

  所以,朋友们,只要还有特权存在,那么,这种无脑秀的“败家”行为,就会不断出现。

  对于许多人来说,拥有特权如同得了一种“肿瘤”,很容易导致大脑损伤,因为,被特权腐蚀者,会失去某些心理能力——比如设身处地理解他人的共情力,还比如,让自己远离风险的警惕感知能力。这就是特权悖论。

  朋友们,我们要思考的是:如果我们是拥有特权的人,我们会怎样做?我们能够保持清醒吗?我们能不去秀吗?毕竟,那种酸爽,真的很难拒绝。

  什么样的人可以做到抵制诱惑呢?就是心有定见、定信的人,一个人,只有拥有了比当下物质世界更高的追求,有自己的价值体系,才会对这些浮云不屑一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