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车进故宫"亲历者:因公进入需按规定路线行驶

京港台:2020-1-20 00:48|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开车进故宫"亲历者:因公进入需按规定路线行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航前乘务员晒开车进故宫照片一事引发热议。今日(1月18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两位曾开车进入故宫的司机,据称,因工作原因驾车进入,需提前与故宫申请,通过后按规定路线行驶。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17日,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用户在微博发布一组照片。四张配图背景均为太和门广场,其中三张图片上都出现了一辆黑色奔驰车。出镜的两位女士着便服,没有佩戴故宫工作人员证件。故宫发出官方声明,称这一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

  此事迅速登上热搜话题榜,不少网友对女子为何能开车进故宫的开放区、周一故宫闭馆为何仍能进入等表示怀疑。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3年,故宫就全面实行开放区内禁止机动车驶入的规定,规定主要针对一些来宾设立。原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曾在演讲中讲述阻拦总统车队、让时任法国总统下车参观故宫的故事,并称“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机动车开进午门”。

  不过故宫在非开放区有内部停车场,供故宫工作人员车辆停放,西华门内附近就设有。车辆不会进入开放区域,更不需要从太和门广场穿行。2015年,单霁翔曾公开表示未来5年内将故宫停车场全部迁出,紫禁城内不准停车。

  1月18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两位曾开车进入故宫的司机,杨林(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此前曾到故宫游玩,正值下班时间,自己驾车跟着故宫里面一个熟人的车,从西华门开到停车场。

  王光(化名)也曾开车进故宫,他称自己2019年1月进故宫博物院办事,和里面的人提前联系,然后开车从西华门进入,里面有规定路线,自己曾因偏离规定路线被拦,经保安提示回到可行车的道路上。他最终将车开到里面的停车场,然后开始办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