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颤抖吧 川普放狠话宣战“社会主义”

京港台:2020-1-22 10:12|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颤抖吧 川普放狠话宣战“社会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月21日)在第50届达沃斯讲话时,展示了他执政3年里给美国创造的经济成就,并将气候变化言论定调为“鼓吹不幸的预言”。他誓言“永远不会让这种极端社会主义摧毁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压迫我们的自由。”华为(专题)总裁任正非在论坛上说,2020年美国可能强化针对华为,但他表示乐观。

  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约有3000人参加。启程前,川普在推文中说,他此行将与世界和商界领袖会面,给美国带来好政策,外加数千亿美元。

  川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所未有的繁荣,并呼吁其他国家效仿美国,把本国公民从“毁灭性的官僚主义”中解放出来。

  环境问题成为这次达沃斯的首要议题,川普对气候变化言论的定调是“鼓吹不幸的预言”。美国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

  他说,“这不是一个悲观主义的时代,人们应该乐观。环保人士曾经预言:60年代出现人口爆炸危机;70年代出现大范围饥荒;80年代出现石油的末日。他们总是想要主宰、掌控和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永远不会让这种极端社会主义摧毁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压迫我们的自由”。

  他也强调,“我对于环境有很多信念,我想要最纯净的水,和最干净的空气”。他宣布,美国将加入达沃斯论坛栽种一万亿棵树的计划。

  路透社报导,这是川普第二次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两年前,在通过首次减税计划后,他鼓励各大企业在美国投资。

  今年,总统坚持了这一主题。他感谢海外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并表示美国的经济状况要比三年前他刚刚上任时要好得多。

  “怀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邀请更多外国投资来美国时说。“对于每个寻求成功之地的企业来说,没有比美国更好的地方了。”

  据法广援引绿色和平组织1月2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达沃斯论坛的10家常客银行在2015-2018年间在化石能源领域投资额高达一万亿美元。事实上,达沃斯论坛本身也经常被冠以“气候伪善者”的讽刺名号,领导人们乘坐的喷气飞机和豪车常在照片发布后受到谴责。今年的论坛会场使用禁止一次性物品,提供没有肉类的食品,以期展现环境友好的形象,平衡负面公众影响。

  瑞典17岁的环保少女已是第二次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了。她在川普致辞之后发表演讲,主题是“避免气候灾难”。

  华为总裁任正非1月21日在论坛上说,2020年美国可能强化针对华为,但对其业务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我们过去就已经做了一些准备”,锻炼了队伍,“所以应对今年的打击,我们更胸有成竹,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有关人工智能和无人/自主武器的探讨,他说,“原子弹爆炸可能会伤害人类,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有这么大对人类的伤害...不同的人掌握不一样,解决的方式就不一样,人的主观能动性应该是存在的,不像病毒”。

  据白宫消息,川普总统将会晤伊拉克总统萨利赫(Barham Salih)、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Simonetta Sommaruga)、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总统领导人巴尔扎尼(Nechirvan  Barzani)。

  预计,川普将就贸易问题和其它议题与这些领导人展开讨论。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