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预防新型肺炎,用过的口罩这样处理更科学

京港台:2020-1-25 08:23| 来源:网易健康 | 我来说几句


预防新型肺炎,用过的口罩这样处理更科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戴口罩既能有效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是当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

  

  但是,用过的口罩不免会沾有许多细菌、病毒。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用过的口罩应该怎么处理呢?用开水烫?焚烧?还是剪碎后再扔掉呢?

  1.不随意丢弃,按照垃圾分类及时处理。

  如果像医院一样放置在专业的黄色垃圾袋内更好,如果没有条件也尽量及时正确的处理。

  具体处理方式有如下几点:

  ①不随意放置

  ②不重复使用

  ③先单独放置,例如放到保险袋内密闭处理

  ④处理过程中尽量不接触其它物品

  ⑤处理后一定清洁双手

  ⑥有条件的可以在自家门外处理好再放进垃圾袋

  2.不建议自行用开水烫或者焚烧。

  ①如果有污染的口罩,增加接触就是增加感染几率

  ②不专业的焚烧会造成次生垃圾和空气污染

  ③我们呼吁政府设立电子专业垃圾桶,自动封存打包

  另外,建议在公共区域做好以下措施,以预防病毒侵袭。

  ①小区电梯内设置手消毒液

  ②提倡步行上下楼梯

  ③经常清洁门把手等公共设施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