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津赴日邮轮发现17名发热病人,卫健委回应(图)

京港台:2020-1-26 10:4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天津赴日邮轮发现17名发热病人,卫健委回应(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天津健康官方微博1月25消息,抵津“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出现发热病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歌诗达赛琳娜号”于20日由天津东疆邮轮母港出发赴日本(专题)进行六天五夜往返航程。海上行驶中有15人发热,其中包括2名儿童,其他13人均是船员,且10名船员为外籍船员。据悉,船上旅客3706人,另有船员1100人。

  24日晚得知该情况后,在市委、市政府指挥下,滨海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与海关、东疆港、区卫健委、区公安局等部门连夜研究处置方案。鉴于船上人员多、空间密闭等情况,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组25日凌晨1时许发布指令:一是该邮轮停驻锚地暂不进港,立即准备进行登船排査检测。二是邮轮母港全部邮轮航线即日起停航,开航时间依据疫情情况而定。

  25日凌晨5时许,新区卫健委11人和海关检验检疫局7人乘摆渡船登上邮轮,对全体乘客逐一进行筛查,共筛查出17例发热病史,立即取样并由直升飞机送回,在机场再由警车和标本车转运,于中午12时许送至市疾控中心化验检测。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测,17份送检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25日下午17时许,滨海新区开始组织乘客有序下船。同时,海关将按照程序对乘客再进行逐一拍照和测温,把好第二道安全关。鉴于目前各地疫情,如有游客上岸后没有去处,新区将做出集中安置。目前游客和船员情绪稳定。原计划今天准备登船出游的3000余人全部取消了航程并实现了退票。

  

相关专题: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