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自武汉返港后去看戏 港青遭网友炮轰播毒

京港台:2020-1-30 00:41| 来源:KZG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自武汉返港后去看戏 港青遭网友炮轰播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岁香港(专题)青年21日因家事与胞弟前赴武汉后返港,原本声称会自我隔离,其后他却自爆自己曾于27日与女友去了朗豪坊看戏,遭到网友猛烈批评及“起底”。因为大家担心他若是无病征的武汉肺炎患者,恐怕已令病毒在戏院“播毒”。昨午该青年在区议员刘其烽游说下,终答允跟女友、弟弟一同到医院接受检查,以策安全,并就事件引起公众恐慌致歉。房署安排大批清洁人员到事主居住的上水天平邨寓所外的楼梯走廊消毒清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位引起争议的香港青年姓曹,在内地出生,与家人住在天平邨天喜楼一低层单位。据他早前于自己社交账户张贴的图片,21日早上8时乘坐高铁,由西九龙站前往武汉。

  曹姓青年回港后,朋友关注他的健康以及会否散播武汉肺炎病毒,他当时曾回应指“放心,我返嚟会自我隔离一排先”但他向外界包括区议员坚持当天回武汉(即日来回)是因家有急事,迫不得已。

  不过据曹姓青年后来在社交网站贴出的另一张相片,却显示他手持着两张朗豪坊27日的“家有囍事2020”戏票,即是他返港后第6天,就去了人多挤逼的戏院。据悉,当时他与女友同行。

  

  网友以及友人恐有播毒的危机,感到愤怒,纷纷痛批曹姓青年未确认自己无感染病毒便去看戏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有人将姓曹起底,把他的全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跟住址等全部公开。

  北区区议员刘其烽表示,他知道今次争议后,按“起底”资料致电曹姓青年,对方承认21日前往湖北省某城市,处理一件家事,可该城市不是武汉市,他只是乘坐高铁至武汉后再转车,而且他知道疫情问题,所以已做足安全措施如勤洗手及戴口罩,并且即日回港。

  曹姓青年还说自己至目前为止应没有染病,但承认这次处理得不好,引起大家担心甚至恐慌,因此就此致歉。曹并按照刘的建议,昨午乘坐救护车前往北区医院接受检查,以确认没有患病,希望令大家可以安心,同行者包括曹的女友及弟弟。

  依读者提供的相片,当时接他们到医院的救护员亦穿上全套的保护衣物。另外有多名清洁工带同地拖和消毒剂等工具进入大厦,消毒曹姓青年所居住的低层楼层、大厦走廊等公众地方。

  记者发现涉事单位有一位中年男子正准备外出,交谈下得知对方是涉事青年的父亲。他表示儿子去湖北并非是前往武汉,而是跟祖籍湖北黄石的母亲一同回乡,探望病重的外婆。他又坦言自己因为工作关系,平日与母子二人甚少相见,所以对事件并不清楚,强调两人回港迄今已有多日,一家人均无不适。

  访问期间,涉事青年的父亲强调黄石市与武汉距离甚远,“(黄石)都唔近武汉

相关专题:香港,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