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女记者重提科比涉及强奸案 被停职处理引争议

京港台:2020-1-30 05:44| 来源:星岛加拿大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女记者重提科比涉及强奸案 被停职处理引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退役职篮(NBA)巨星科比周日坠机身亡及各界哀悼之际,《华盛顿邮报》女记者桑梅兹(Felicia Sonmez)在社交网Twitter重提科比曾涉强奸案的一则旧报道,她事后遭报社停职,惹来该报工会抗议。

  事缘周日下午桑梅兹在Twitter附上《野兽日报》网站一条连结,是有关二〇一六年报道科比涉强奸案的新闻,标题为“科比令人不安的强奸案:DNA证据、指控者的故事和半自白”。不久后,她说收到“一万人发出死亡及强奸威胁”,但她坚持立场说:“任何公众人物的全部都值得被记住。”据报她的住址也遭公开,得搬到旅馆暂住。

  《华邮》总编辑巴伦(Marty Baron)写电邮给她说:“这样推文真的缺乏判断,请停止,你这样做是在伤害报社。”桑梅兹其后在一名高层的要求下删除了帖文。

  《华邮》执行总编辑格兰特(Tracy Grant)周一发表声明,指桑梅兹的推文“显示其判断力差,破坏了同事的工作”,并指她违反了编辑部的社交媒体政策。

  在报社调查此事期间,桑梅兹被要求放有薪假,但此举惹来《华邮》工会成员抗议,认为“记者在适当和不适当的时候,也得告诉大众受欢迎与不受欢迎人物和机构的完整事实。”

  该报的媒体评论家温普尔指停职决定是“判断失误”。《纽约(专题)》杂志驻华盛顿记者努齐也发推文说:“新闻机构应保护其记者,而不是默许暴民冲着记者而来。”批评《华邮》开始了危险的先例。

  科比于二〇〇三年被控在科罗拉多州一个度假村内强奸一名十九岁女职员,但声称是两人同意的性行为。检方后来在指控者的要求下撤销控罪,但后来该名女子对科比提出民事诉讼,最终庭外和解。

相关专题:美国,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