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2波流感袭美 已夺1万条命 逾1900万人染病

京港台:2020-2-1 12:0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第2波流感袭美 已夺1万条命 逾1900万人染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闹得沸沸扬扬之际,美国又遭到第二波季节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袭。这两种疫疾有许多相同的症状,可是流感对人造成的危险大得多。联邦疾病防治中心估计美国自去年10月以来已有超过1900万人得流感,有18万人必须住院治疗,约有一万人丧生。

  

  但是,突然出现的武汉肺炎吸引全球注意,反而掩盖了远更严重的流感疫情。全球20多国迄今共发现将近一万个武汉肺炎病例,绝大多数集中在中国,有212人丧生。美国发现7个确诊病例,尚无病患因此死亡。

  这两种病毒初期引发的症状很类似,包括咳嗽、发烧,有些人会呼吸困难。最主要的不同是,感染武汉肺炎病毒的大多是最近到过中国,或与已感染病毒的人近距离接触的人。

  美国这次流感季节比往年提早展开,去年11月中旬通常较晚才出现,而且对儿童危害最大的B型流感患者剧增,使疫情开始恶化。患者有一半以上是儿童和通常较健康的不满25岁年轻人。

  由于老年人向来最容易因流感病重和死亡,今年却是儿童和年轻患者居多,因此住院和死亡率远低于往常的平均水准。

  但是,过去两周流感出现第二波感染潮,而且新出现的是通常打前锋的A型流感。这种流感对成年人威胁较大,并可能造成更严重病情,导致更多人丧生。

  美国每一州都通报广泛感染,而专家对接受疫苗接种比率太低感到无奈,尤其今年的疫苗对付这一波流感病毒特别有效。

  马友诊所疫苗主管波兰德说,一般美国人只要没到过中国,或未曾接触到过中国的人,不会受到武汉肺炎病毒危害,真正危险的是流感。

  这波流感疫情仍不像2017-2018年那么严重,当时有81万人住院,大约6万1000人丧生,病人多得有些医院被迫在停车场设立紧急处理中心。现在这波A型流感病毒毒性较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