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肺炎:美国关闭边界引发中国政府批评

京港台:2020-2-2 03:40| 来源:BBC | 评论( 96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肺炎:美国关闭边界引发中国政府批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不顾世卫组织的官方建议,宣布对近日内曾经到过中国的非本国公民关闭边界,引起中国政府的批评。

  美、澳政府表示,最近曾经去过或来自中国的所有外国访客将被拒绝入境,而包括俄罗斯、日本(专题)、巴基斯坦和意大利等其它国家此前也宣布类似的入境限制。

  这些国家关闭边界的做法与世界卫生组织(WTO)的官方建议并不相符。

  世卫组织周四(1月30日)宣布疫情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但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卫生组织周五(1月31日)表示:“限制入境措施所带来的危害大过其好处,可能会阻挡信息的交流,医疗物资的流通和世界经济。”

  世卫组织建议,不需要限制外国公民入境,只要在边境进行筛检过滤入境者即可。

  世卫组织还警告,关闭边界的做法反而可能会加速病毒传播,因为那些无法入境的人可能会寻求非官方途径入境。

  中国也批评其他国家对中国的旅行限制,指责外国政府违反世卫组织的建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避免采取旅行限制,但话音未落,美国就反其道而行之,带了一个很不好的头,实在太不厚道。”

  禁止入境

  美国政府3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美国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近期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

  美国宣布,从2月2日(周日)美东时间下午5点开始实行暂时性的防疫入境规定。除绿卡持有者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外,在最近14日内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美国。被认为有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风险的人士会被禁止入境。

  最近14日内曾经到过湖北省的美国公民,需要接受最长达14日的强制隔离。在最近14日内从中国大陆其他省份返美的美国公民,则需要在特定入境口岸接受检疫。

  不少在美居住的中国公民和美籍华人(专题)在农历新年期间返乡,而他们的返美旅程恐将受入境新规影响。

  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在白宫表示,美国采取上述措施,以完善中国和国际卫生组织抗击中国境外疫情的努力。他重申,该病毒对美国公众的威胁仍然为“低”。

  美国最新的入境限制措施与世界卫生组织(WTO)的最新建议并不相符。世卫30日宣布疫情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但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美国目前共有7例确诊病例,分布在华盛顿州、伊利诺伊州、加州(专题)和亚利桑那州。大部分病患曾在近期到过武汉,有至少1例属于人传人传播。

  美国目前还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

  美国国务院30日将中国旅游警示上调到最高级别,呼吁美国公民暂时"勿前往中国"。美国疾控中心启用最高的旅游警告级别,建议旅客取消所有非必要的赴华旅程。

  卫生部要求195名从武汉乘撤侨专机返美的美国公民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将在近日开始取消所有前往中国的航班。

  20个美国机场将设有入境检疫,约95%从中国到美国的旅客经过这些机场入境。

  美国国务院允许驻华的外交官及其家人撤离中国,距离要求所有美国驻华外交人员撤离仅有一步之遥。美国数日前已关闭驻武汉领事馆,并派专机送外交人员返美。

相关专题:美国,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