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正式交付部队!(组图)

京港台:2020-2-2 13: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正式交付部队!(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最新消息,今天(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白忠斌副司令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

  目前,医院的主体已经搭建完成,后续工作还在紧张忙碌进行。火神山医院设置1000张床位,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交接仪式现场,央视新闻图

  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火神山医疗任务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题)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据海外网报道,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图自空军发布微信公号

  1月24日至2月2日,140秒视频看“火神”速度

  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武汉决定兴建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自1月23日以来,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加紧施工。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今天(2月2日)交付使用,明天(2月3日)即可收治病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稍早前报道,8天时间,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落成。这是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役”。

  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参照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所建,将于3日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在火神山医院之前,中国人恐怕从未如此挂念过一座医院的建设。每天,数千万网友端坐在或大或小的屏幕前,自愿充当“云监工”,为建设者鼓与呼。

  

  摄影:王腾

  分秒必争!这是一场与时间的“拔河”比赛——

  1月24日,除夕,上百台挖机抵达现场,开始土地平整。

  1月25日,大年初一,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

  1月26日,大年初二,防渗层施工全面展开,地下管网沟槽开挖,集装箱板房材料陆续进场。

  1月27日,大年初三,场地整平、碎石黄沙回填全部完成,首批箱式集装箱板房吊装搭建。

  1月28日,大年初四,1栋双层病房区钢结构初具规模。

  1月29日,大年初五,300多个箱式板房骨架安装完成,开始同步进行机电管线作业。

  1月30日,大年初六,HDPE膜铺设全面完成,同步进行污水处理间设备吊装。

  1月31日,大年初七,9成集装箱的拼装均已完成,活动板房骨架安装3000平方米。

  2月1日,大年初八,全面展开医疗配套设备安装。

  2月2日,大年初九,火神山医院工程完工。

  高峰期,4000余建设者在现场,大型机械设备、车辆近千台,24小时不间断施工,再度展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