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鄂州告急!新冠肺炎确诊病死率连续2天超武汉(图)

京港台:2020-2-5 13:4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鄂州告急!新冠肺炎确诊病死率连续2天超武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由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向外扩散,黄冈孝感等湖北省城市相继沦为“重灾区”,这三城也获得相对更高的关注度。

  然而观察者网注意到,疫情发展至今,全国确诊病死率最高的城市已经不是武汉,而是鄂州。这座城市的确诊率排名全湖北省第二,但当地卫健委官网公布的定点医院只有2家,医疗物资紧缺现象严重。

  

  鄂州市地理位置

  鄂州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1月24日,四天后(1月28日)该市出现首例死亡病例。随后病死数平均每日增长3个,截至2月4日24时累计已达18个。而鄂州市的确诊病例每日新增数并未呈现武汉、黄冈、随州等地的“爆炸式”增长,导致鄂州市内确诊病死率高居不下。

  2月3日,鄂州病死人数累计18人,确诊人数累计332人,病死率已达5.4%,超过武汉(当天4.9%),成为全国病死率最高的城市。最新数据统计显示,鄂州截至昨晚的病死率高达4.7%;依旧高于武汉(4.3%)。

  就湖北省而言,鄂州远超3.1%的平均水平。全国平均病死率则为2.1%。

  

  根据湖北省统计局2017年报告,鄂州市人口数仅为107.69万人,排名全湖北省倒数第三。但从确诊率(截至2月4日24时)来看,鄂州每一万人就有3.55个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比例仅次于武汉。

  

  图中确诊数为截至2月3日24时数据 制图/观察者网 吴辰晨

  应对此次疫情,湖北省卫健委在1月23日公布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名单。鄂州只有一家定点治疗医院:鄂州市第三医院。该市首例确诊病例也是在定点医院名单公布以后次日出现。

  

  鄂州市第三医院物资匮乏情况很快就得到体现。该院于1月24日和27日在其官方向社会征求医疗物资。急需捐赠的物资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

  

  与此同时,床位似乎也吃紧。1月26日鄂州市政府紧急启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工程,将参照“小汤山”模式,在原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造、新建防疫应急医院。项目完工后,预计在原有的120张专用床位基础上,将会新增600张床位,首期100张床位,工期预计10天左右。

  

  施工现场 图自人民网

  观察者网今天致电鄂州市第三医院,该院负责人表示,自己实在太忙,无法接受采访。

  2月4日,鄂州卫健委再发布公告,确定鄂钢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孕产妇住院分娩定点医院。而截止目前,贵州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目前已经抵达鄂州。据人民网介绍,贵州团队将投入到鄂州的抗疫工作中,医护人员主要分布在鄂州市第三医院、鄂钢医院、以及鄂州卫健委在定点医院名单中并未提到的鄂州市中心医院。

  就在昨天,据《鄂州日报》消息,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前往鄂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对重症病人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和异地转诊,切实提高治愈率。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供给,多渠道争取支持,科学合理调配,确保一线医护人员不断供。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