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惨烈! 武汉市医护人员可能超过1000人被感染

京港台:2020-2-6 23:57| 来源:医学论坛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惨烈! 武汉市医护人员可能超过1000人被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迅猛态势影响全国。确诊病例逼近三万,还有大批量疑似病例将进入确诊行列,要知道,确诊所必需的核酸检测是需要排队的,最后的数字真的是不敢想。昨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也在央视栏目里说,“武汉还有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到医院里来,这些病人在社会上流动,在家庭中居住,会造成进一步家庭和社区的感染,这也是加剧疫情的最重要因素。” 这也是武汉启动大量方舱医院来实现轻症病人统一集中隔离的原因。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居家隔离存在很多风险,例如普通人家庭场所的局限、也难以坚持有效的居家隔离,也有自己独处隔离者,由于缺乏自我评估能力,病情突然加重,求救都来不及,错过救治机会。昨日,首批协和14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出院了,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但这14位是最初那批受感染者,也就是钟院士最早公布的那14位。这场战争背后的严峻性实际比大家目前所感知的更加惨烈。随着疫情的爆发,大量病人涌向医院,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不是百毒不侵,自然也是病毒侵犯的对象,尤其是早期防护物资储备严重不足,病毒也没有给大家退缩和缓冲的余地,直接就这么短兵相接了。看看这张图,目测武汉可能有超过1000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SARS过去了很多年,每年的流感防控作为综合医院经常也是无感的,绝大部分医院的N95和防护服的日常储备库存不会超过100件,甚至只有二三十件,还接近过期了。当病毒发起小冲锋时,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接招。

  目前,随着各个省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社会戴口罩的号召,口罩已经完全脱销了,假口罩都卖断货了。可以想象,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也面临如此窘境。

  再次呼吁,把N95口罩和防护服留给一线医护人员,他们才是我们生死之间的那堵墙,这堵墙不能倒,需要我们方方面面的支持。

  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什么?

  1. 勤洗手

  2. 密闭空间、公共场所或患病时戴口罩

  3.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4. 不聚集

  5. 不隐瞒

  6. 有疑似症状及时隔离、上报

  点滴努力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为疫情做贡献。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