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薪近千万,竟偷27元三明治!这位投行主管被停职

京港台:2020-2-7 13:09|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年薪近千万,竟偷27元三明治!这位投行主管被停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一名年薪百万英镑(近千万人民币(专题))的银行资深交易员因涉嫌从员工餐厅偷价值3英镑(约合27元人民币)的三明治而“突然辞职”,这一事件引发伦敦金融行业上下热议。 100万英镑相当于900多万人民币。

  根据英国媒体爆料,花旗集团(Citigroup)暂停了其在伦敦的一名资深债券交易员的职务——这发生在花旗向高级员工发放奖金的几周前,并指控他多次从设在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欧洲总部办公室食堂偷食物。

  这位交易员现年31岁,是欧洲最引人注目的债券交易员之一,在汇丰(HSBC)工作约7年后,于2017年加入花旗,其工作重点是高收益债券的撮合交易。

  

  食堂内部照片

  

  花旗银行的欧洲总部大厦

  年薪百万英镑竟涉嫌“偷窃”食堂3英镑三明治

  2020年1月初,花旗集团的帕拉斯•沙阿(Paras Shah)突然辞去了花旗欧洲、中东和非洲高收益债券交易主管的职位。

  现年31岁的帕拉斯•沙阿是欧洲最引人注目的债券交易员之一。曾有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的工作经验。沙阿在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担任交易员超过6年之后,于2017年加入花旗集团。

  当时的离职,引发了外媒的关注和报道。但是,随后有四名知情人士爆料称,帕拉斯•沙阿是涉嫌从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花旗欧洲总部的食堂窃取食物,花旗银行将其停职的。

  这颇让外界吃惊,因为帕拉斯•沙阿并不是差钱的人。根据员工评估网站Glassdoor的信息显示,信贷交易员的平均工资为18.3740万英镑,但考虑到沙阿在花旗的高级职位,他的收入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一位银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在其他银行担任类似职位的人可能会赚到100多万英镑,包括奖金。更重要的是,帕拉斯•沙阿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在花旗仅仅工作了两个月,就被提拔为欧洲、中东和非洲高收益信贷交易主管。

  按照上述英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帕拉斯•沙阿被指控多次偷窃食物,但办公室食堂的三明治“完全不贵”,价值仅在3英镑左右。目前尚不清楚帕拉斯•沙阿到底涉嫌偷了多少三明治,也不清楚这些偷窃行为发生的时间。花旗集团拒绝对此事予以置评。

  此前还有人“逃票”、偷自行车零件

  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帕拉斯•沙阿是在花旗银行向高级员工发放奖金的几周前被停职。而有信息显示,今年花旗银行的年终奖会相当丰厚。帕拉斯•沙阿所在的高收益或垃圾债券交易部门被认为从事风险较高的公司债务。

  数据显示,花旗银行的固定收益交易部门的营收在2019年第四季度激增49%,达到49亿美元,远远超出分析师的预期,帮助该行实现了去年回报率目标。花旗银行的固定收益交易部门员工规模在400人左右。

  斯图尔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拉宾认为,雇主有权将员工食堂的偷窃行为视为严重的不当行为,值得立即解雇。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Bovill的合伙人奥布里表示:"任何质疑某人诚实行为的后果,都可能导致他们与雇主发生严重问题,也很可能与监管政策发生冲突。”

  事实上,沙阿并不是第一个因为个人行为不当而陷入困境的银行家。2016年,日本(专题)瑞穗银行解雇了一名伦敦银行家,原因是他被发现从一名同事的自行车上偷走了价值5英镑的零件。2014年,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禁止贝莱德(BlackRock)一名前高管在英国金融业担任高级职务,原因是他被发现多次逃避支付往返伦敦金融城的火车票钱。最终,这位高管支付了4.3万英镑了结此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