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慌蔓延快过疫情 美网民联署促华人学区停课

京港台:2020-2-13 01:59|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恐慌蔓延快过疫情 美网民联署促华人学区停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全球扩散,截稿前,美国已录得12宗感染新冠状病毒个案,6宗出现在加州(专题)华人(专题)聚居城市。华裔(专题)除了本身人心惶惶,扫清口罩外,更成为被针对目标。有网民发起联署,要求以华人学生为主的学区停课,已收集到1.4万个签名。但有关校区委员认为,教育局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没有停课指引,已促请学校加强注意卫生。

  网站Change.org内有人发起请愿,希望阿罕布拉联合学区(Alhambr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停课,直至新冠状病毒疫情结束,在网站上收集得1.4万签名。阿罕布拉学区华裔教委何永俭向《苹果》表示,学区要跟随加州教育局及CDC指引,"把学校关闭是不切实际"。

  何永俭表示,学区了解家长忧虑,但目前社区并无出现肺炎个案,危险程度属于低,"我们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如果有某一小撮的人或部份人要求我们将学校关闭,对其他想学习的同学不公平,基于很多理由,我们未收到教育局及衞生局的指引需要关闭学校,而他们亦指一切活动正常,无须有任何改变。"

  阿罕布拉联合学区覆盖阿罕布拉(Alhambra)、柔之蜜(Rosemead,又译罗斯米德)、圣盖博(San Gabriel)以及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共四个华人聚居城市,共有1.6万名学生,一半是亚裔。何永俭指,因学区多元性,目前没有出现因武汉肺炎而歧视亚裔的问题。

  有当地家长曾指,学校不准学生带口罩回校,何永俭解释,学区指引不反对戴口罩,按专业医生建议,生病的人戴口罩可以防止将病毒传播;但根据CDC指引,在低危地区戴口罩起不了很大作用,最重要是个人卫生,勤洗手,勿摸口鼻;学区目前没有口罩提供,但已要求学校加强清洁,密切关注学生情况。

  至于从中国回美的学生或家长,何永俭相信移民(专题)局及CDC已有隔离指施,学区没有额外要求再作隔离。"希望可以藉此呼吁每一个市民,毋须制造恐慌或听从谣言,因为现时恐慌比病毒对我们的影响更大,希望大家可以跟随衞生局指引,以及跟进正确讯息,不要相信流言。"

  有不愿露面的华人家长优优女士表示,听到中国情况很吓人,也担心疫症在华人社区蔓延,但由于买不到口罩,所以尽量少出门。她引述孩子说班上没有人戴口罩,"也没有说(学校)给戴不给戴,反正上学戴个口罩,感觉挺别扭的。"但她也表示,学校加强了卫生意识,"老师在他们上学前、进教室前,然后食饭前、放学前都会帮他们用上酒精洗手液。"

  接孙子下课的兰姨对于美国防疫工作有信心,认为在华人区很安全,也不用戴口罩,"你无戴口罩无事,你戴口罩别人以为你有病,怕了你!"她认为提出停课的人是"神经病",该区根本无病例,停课是多此一举。

  帮华人家长接送孩子的Vivian表示,中文学校都有为学生量度体温及洗手,有足够的防疫意识,而她亦见到一些生病的学生会戴口罩,从中国回来的学生则自我隔离没有上学,所以不太担心。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