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董瑶琼第二?南京少女金燕痛骂习近平(图/视频)

京港台:2020-2-19 00:56| 来源:RFA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董瑶琼第二?南京少女金燕痛骂习近平(图/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报称来自南京的少女金燕(图左),在网上发放短片痛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在抗疫时期的表现;而在推特关注疫情的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图右),周一(17日)被警察强行带到医院做体检。(网络视频截图)

  

  中国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在周一(17日)突破了七万大关,中国官方声称「出现拐点」之说再告落空。与此同时,中共全力扑灭民间批评声音,最少有两位关注疫情的中国公民遇上麻烦。其中一位报称来自南京的少女金燕,痛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抗疫时期的表现,指习「把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老百姓带到阴沟里了」。(方德豪/李智智 报道)

  周一(17日),一位据称来自中国江苏南京的女子金燕,在网上发放短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抗疫指挥上的失误。

  金燕说︰现在不是说我跟习近平的较量,是正与邪的较量,知道嘛?(习近平)都把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老百姓带到阴沟里了。以前我都不跟他计较了,知道不?现在能不计较吗?人命啊!我天天说了,23号10点,我们武汉同胞,面临着封城,哀鸿遍野的时候,习近平同志,他竟然在北京大摇大摆地说「在喜悦声中」。这是人干的事不?是人干的事不?老百姓好欺负是吧?草菅人命!

  金燕呼吁,「大家放手去做」、「不要怕封号」、「封号我们就一起抵制腾讯(大陆网络供应商)。她认为,中国人「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天天担惊受怕。」

  金燕又批评中国大陆的网络供应商配合中共当局维稳,封杀中国网民的批评声音,妨碍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

  金燕说︰我就跟腾讯说的。你不讲好了是吧?天天封群、封号。你(网络供应商)这样对待你的衣食父母的?你是没尝到金燕的厉害是吧?!你要是想自杀(被网民抵制)的话,今天成全你,你要和全世界的网友抵制腾讯,叫你一夜之间倒闭!

  金燕又指,在中国的疫情肆虐之际,习近平「天天来邀功」,她说,「我都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敢言的金燕,被网民誉为「董瑶琼第二」。2018年7月,一位网名为「feefeefly」的女子,用Twitter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直播其对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不满,并批评中共暴政实行的「脑控」压迫、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头像泼墨,因而受到关注。后来证实泼墨者名为董瑶琼,中国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人,在上海房地产公司做中介工作。

  泼墨事件随即在网络上快速散播,并引起网民回响。有网民贴出对习近平肖像泼墨、掷泥土的相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压统治之不满。

  来自上海的国保向董父董建彪表示,董瑶琼泼墨的行为是「攻击国家领导人」。不久,董建彪也被捕。上海市政府要求专家鉴定董瑶琼患有精神病,随后指示上海警方将她送回老家湖南省,并让她住进湖南省的精神病院。2020年1月2日,董瑶琼出院回家。其父透露,董瑶琼出院后沉默寡言,与入院前活泼性格大相迳庭。

  另外,另一位在推特关注武汉肺炎疫情的湖南株洲政治异议人士陈思明,周一也遇上麻烦。陈思明被地方警察强行带到株洲三三一医院做CT检查。

  陈思明前几天在腰间贴上「言论自由」的四个大字,上演敲盆的行为艺术,也参与了「惟有改变致全国同胞书」的公民联署签名。陈思明之前已被警察上门劝阻不要再在推特发声遭拒绝,此次被体检疑为当局实施恐吓和报复。

  陈思明说︰警察强行把我带到医院,要给我做CT检查(电脑断层扫描)。我从年三十到现在没出过门。

  陈思明指出,湖南公安要他承认有病。

  陈思明说︰他们(湖南公安)要我承认我有病,他们把我当患者对待,要我签字,我拒绝了。医生和警察要我承认我是患者······刚刚我的CT照片已经出来了,已经很健康,就是有点抽烟引起的小咳嗽,现在要去一个正规的地方谈话······这次谈话不是在派出所,是在南区公安分局的审讯室,警察告诉我三个小时会出来。

  除了金燕和陈思明之外,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拍摄武汉第五医院在5分钟内拖出8具尸体影片,被公安在2月10日带走。

相关专题:习近平,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