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媒被华府列为“外国使团” 有何后果

京港台:2020-2-20 01:3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媒被华府列为“外国使团” 有何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已指定包括新华社和中国全球电视网在内的5家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相关规范比照驻外实体。美国官员表示,此举将使中国官媒受到更严格的监督,但并不限制他们的新闻工作。

  

  当2016年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的国际版块被重新包装为CGTN推出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敦促CGTN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美国国务院周二(2月18日)表示,已认定5个中国官媒为“外国使团”。这是美国官员在指称这些媒体为北京“宣传新闻机构”后的实际行动。

  受到影响的媒体包括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前身为中国央视国际频道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政府面向全世界的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

  为什么重要?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年到来,美国民众越来越担心外国媒体组织对公众舆论的影响。美国官员忧虑,为官媒工作的中国记者受到北京的直接控制,并在美国工作时执行中国政府指派的任务。

  根据国务院的规定,被认定为外国使团后,这些媒体机构必须注册他们在美国拥有或租用的房地产位置,要租赁或购买新的房地产时必须获得许可。此外,不论是不是美国公民,他们都必须披露在美国工作的雇员身份。

  这些规定与美国对外国使馆的规定相同,但不代表这几间新闻媒体有任何外交地位。

  独立媒体还是宣传工具

  一位匿名的国务院官员对记者说:“这个名称不会限制中国媒体在美国的新闻工作......毫无疑问,这5个实体都是(中国)党国宣传新闻机构的一部分,直接从受命于最高层。”

  他补充说:“我们都知道这些人永远都是被国家控制的,但是随着时间发展,这种控制变得越来越强大,而且攻击性也越来越强。”

  在冷战期间,大多数在美国运营的苏联媒体组织都被归类为外国使团。最近,越南新闻社也被美国国务院指定为外国使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0-4-10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