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北京沦陷?多家医院爆发群聚感染疫情

京港台:2020-2-21 22:32| 来源:DJ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北京沦陷?多家医院爆发群聚感染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在新冠状病毒肺(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下,首都北京多家医院出现疫情,引关注。有网传消息称,北京的防疫升到武汉级别,但消息无法得到证实。

  日前,中国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下称北大(专题)人民医院),20日皆传出爆发院内群聚感染。

  2月2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上通报称,截至当天早上6时,复兴医院累计确诊病例34宗(南楼21宗,北楼11宗,院外密切接触者2宗),另有检测阳性2宗(本区)。

  在上述36人中,有8名医护,9名护工和清洁工,以及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属。南楼确诊病例21宗,北楼确诊病例13宗。

  另外,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在记者会上通报,北大人民医院有住院病人确诊,该院相关确诊病例3人,分别为田某某、李某某、张某某,其相关科室为医院老年科和肾内科,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区患者及医护等人员共22人集中医学观察。

  

  (网络图片)

  大陆财新网报导,老年科这名确诊病例是由探视的家属感染的。确诊患者李某某与张某某是夫妻。田某某是李某某的母亲,她是一位慢性肾功能不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长期卧床,因间断发作泌尿系感染、吸入性肺炎已在北大人民医院住院6个月。

  1月19日,夫妻两人从新疆阿克苏返京,轮流探视田某某,至2月9日医院禁止探视。但随后夫妻两人先后发热,并于2月17日晚到北大人民医院就诊,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8日凌晨,田某某经检测核酸为阳性,也被确诊。

  该院的另一位医生透露,老年科住院患者中的新冠病人是在医院西直门院区。现在老年科病房内原本需要接受基础治疗的患者们已转移至白塔寺院区,西直门院区的老年科病房已经关闭。

  2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网表示,“肾内科已经封掉了,这里已经没有人了”。

  报导说,北京医院医生和患者发现的感染事件不在少数。1月26日,北京市卫健委曾确认,三名医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此外两名在北京一知名三甲医院工作的医生也确诊。

  近日,北京友谊医院一名产妇也检出核酸阳性,产科停诊大排查。目前,这一个疑似病例已经撤销。

  在复工潮下,互联网电商平台当当网北京总部的一名女员工2月19日确诊,她确诊前曾在公司办公3天半,目前当当网全体员工在家办公。这名员工母亲与她同住,其母已在2月1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其妹妹此前已被确诊。

  企业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引发疫情扩散疑虑。之前传出广州、重庆、北京、苏州等多个省市公司复工后,有员工传染新冠病毒给同事,造成上千人被隔离。

  2月1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称,确实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名员工回河北老家探亲,初六返京,身体状态良好,初七投入工作。2月11日,接到河北老家疾控通知老家亲戚确诊,随后患者立刻告知单位,并居家隔离14天。随后,他也确诊,单位有69名高风险人员采取了集中管控。

  2月1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宣称,西城区严格小区封闭式管理,目前对全区1300多个小区、1.1万多处平房院落、48.9万余户居民,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小区做到“应封尽封”。

  西城区下辖15个街道、261个社区、1300多个小区,有48.9万户居民,是中共党政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辖区内部级以上中央单位120家。

  武汉肺炎疫情在北京继续蔓延,中央党校首提“北京沦陷”说法。2月17日,中共中央党校提出的口号:“坚决不能让北京沦陷”。这其实显示北京疫情情况并不乐观。

  

  (网络图片)

  目前在北京中心区的东城区,已有784个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不得自由出入,而西城区的八大胡同,也都被封。除了北京中心区的“城六区”出现疫情外,地处远郊区的通州、昌平、顺义、大兴、房山,亦都出现疫情。确诊病例已在中南海附近发生多宗,北京可以说几乎沦陷。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