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歌手韩红募捐被举报 调查结果出炉 网友炸锅

京港台:2020-2-22 06:50| 来源:XTR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歌手韩红募捐被举报 调查结果出炉 网友炸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歌手韩红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支援疫区。却遭网友举报。(视频截图)

  武汉疫情危机情势日益严峻,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援手。大陆歌手韩红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支援疫区,却遭人举报。目前北京官方的调查结果称,部分募捐违规,令网友炸锅,纷纷替韩红鸣不平,称为什么不调查红十字会?

  大陆知名藏族歌手韩红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多年来坚持开展慈善公益行动。武汉疫情爆发后,她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号召文艺工作者及民间捐助并将物资送到武汉,而且她已将大量物资捐助给武汉多家医院。

  武汉封城当天,1月23日,她在微博上呼吁大家:剪碎用过的口罩,以防黑心商人二次贩卖(有些成色很新,口罩又短缺)等。

  1月25日傍晚,她在微博上表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医疗系统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第一批支援物资已抵达武汉,接收医院为武汉同济医院。

  1月26日晚间,她在微博上表示:截至现在,募集善款1150万元人民币(专题)。在此给所有的捐款人鞠躬致谢!祈祷武汉渡过难关,祈祷中国平安。

  募集善款至今,韩红甚至累得病倒3天。然而,2月13日,有网友向北京市民政局举报她。

  举报信称韩红的基金会有4项违法行为:1,非法募款;2,没有公布3亿元人民币的去向;3,没有公布年度工作报告;4,没公布慈善项目实施的情况等。

  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北京市民政局立马展开调查。

  2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公布结果,称韩红的基金会确实存在部分违规事实,包括"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等,已要求该基金会限期改正。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怒批:

  "该查的不查,不该查的倒是查得快!"

  "为什么韩红基金会调查的一清二楚,不去调查红十字?"

  "为什么一个人举报韩红的基金会就这么快调查,而红十字会这么多人举报都没查?"

  

  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韩红早前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

  被问到"这么多年做慈善最大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时,韩红回答:经验是自己亲手拿着钱,送给老百姓——直接通达式,不经过任何人转接;教训是再不把几百万资金给某某某基金会,因为他们要从中获取所谓的管理费。

  她说:"现在我们自己有基金会,我们才知道,原来一包方便面都是可以公示的,为什么你们不做,你们做不到乾净,就别怪社会有质疑,活该!为什么你们不敢出来公示?"

  有评论说,正是韩红的上述言论,得罪了某些权贵利益集团,招致被举报、调查的结果。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2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