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心!美疾控中心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传播

京港台:2020-2-22 09:06| 来源:VO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小心!美疾控中心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传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一名女子担心新冠病毒传播,戴上了口罩。(2020年1月30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2月21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在美国传播开来,美国正在准备应对措施。

  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麦斯尼耶(Nancy Messonnier)在一场电话简报会上说,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了巨大的威胁,这种病毒“可能会成为一场流行病”。CDC正在与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让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做好准备予以应对。

  麦斯尼耶说:“我们还没有在美国看到新冠病毒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形,但这种情况最终很有可能会发生。”

  她还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减缓病毒进入美国的速度,从而赢得更多时间,做好准备以应对更多的病例以及可能持续的传播”,CDC目前正在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合作,已确定需要哪些医疗用品。

  她还警告说,美国有朝一日可能会像中国一样,让学校停课、企业停工以控制疫情传播。

  CDC表示,截至周五早晨,美国共有34例“2019年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例,其中有21例为撤侨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目前仍可采取措施遏制新冠疫情,但是“我们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

  他警告说,疫情可能会朝任何方向发展,“甚至可能会一团糟”。

  他还在会上对韩国伊朗的新冠疫情表示关切。韩国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伊朗仅在过去几天里,就报告了18例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

  谭德塞还在会上宣布,由世卫组织领导的联合专家小组将于明天前往武汉,继续开展工作。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