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撼山易,撼中国难” 印度媒体这次的标题震撼

京港台:2020-2-23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撼山易,撼中国难” 印度媒体这次的标题震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德里2月22日讯 近日,一条令人震撼的标题“撼山易,撼中国难”(Easier To Shake Mountain Than China)出现在印度(专题)多家媒体上,让不少中国人对印度媒体刮目相看。

  2月18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媒体吹风会,驻印大使孙卫东在吹风会上以三个关键词信心(Confidence)、真情(Compassion)和合作(Cooperation)为主线,强调中国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大使说,疫情爆发以来,包括印度朋友在内的很多外国友人都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感谢大家,也有必胜信心。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Strong Leadership),来自于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行动力(Strong Actions),来自于坚韧不拔、勇于牺牲的中国人民(Strong People),来自于中国雄厚的经济实力(Strong Economy)。我们也完全有信心保持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撼山易,撼中国难。

  近30家主流媒体有出席吹风会。中国经济网获悉,会后,印度最大的通讯社报业托拉斯通讯社(PTI)发稿时引用了孙大使“撼山易,撼中国难”的说法并做到了标题中,多家媒体在刊发时也使用了这个标题。

  也有不少媒体报道时用“中国大使表示有充分信心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呼吁印度恢复两国正常人员和贸易往来”、“中国大使对印度的支持表示感谢”等为标题。

  孙卫东在吹风会上介绍了疫情爆发后,中国一直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说,中国从判定病源到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基因序列,仅用了短短一周多时间,为其他国家及时准备测试和诊断工具、尽早预防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在春节前夕果断暂停团队出境游、暂停重点疫区的对外交通,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和国家扩散,并对武汉采取了封闭措施。我们的措施阻止了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散,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自己的牺牲。WHO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中国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已远超世卫组织的建议,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

  据孙卫东介绍,中印就疫情防控也积极开展合作,中方为在湖北的印度公民返印提供必要帮助和便利,保障在华印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印度在湖北的留学生(专题)得到了特殊关照。经向湖北方面了解,目前仍留在中国的印公民未出现感染病例。

  孙卫东还说:“近一段时间来,我收到许多来自印度社会各界的慰问,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理解,有的专门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一位在印度的中国同胞告诉我,他在街头遇到一位卖奶茶的印度小哥,这位印度小哥得知他是中国人,专门和他拥抱,以体现支持。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印度朋友们的点滴善举让我十分感动,深刻体会到了两国人民间的真挚情谊。”

  孙大使还特别强调说,当前中印各领域合作紧密,两国每年人员往来超过100万,双边贸易额接近1000亿美元。中国经济是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对中印各自发展和全球经济都是有利的,有助于两国经贸合作重回正轨。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