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首例!“下船”后确诊,中国网友焦急喊话

京港台:2020-2-24 00:5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首例!“下船”后确诊,中国网友焦急喊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大约2600名游客基本上都已下船回家了。

  据日本(专题)NHK报道,日本枥木县宣布,该县一名60多岁女性已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报道称,这名女性之前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她在本月14日进行了核酸检测,15日检查结果为阴性,19日下船回家。

  回家后,这名女性因身体不适就诊,2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报道称,这是日本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

  

  ▲2月21日,依然停靠在横滨港大黑埠头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船上还有约300名跟感染者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员以及1000名船员。图片来源:共同社

  新冠病毒潜伏期可能比预想更长

  当初,日本政府允许他们下船回家的前提是“接受病毒检测且必须呈阴性”,为何游客在回家之后被确诊?

  

  有专家表示,有可能是现有检测方法存在局限性,还有可能是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比预想更长。

  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的浦岛充佳教授基于中国研究团队发表的论文推测:“有2%左右的感染者,潜伏期会比普遍的14天更长。”

  也就是说,邮轮上那些到21日都没有被检测出呈阳性的人员,有可能在此后的14天内出现症状。

  23名下船者未实施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22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游轮“钻石公主”号已下船的人中,有23人在2月5日起的医学观察期内未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加藤胜信承认出现了失误,他道歉称:“深刻反省我们的失误。将采取彻底措施避免发生此类失误。”

  

  据日本TBS电视台2月22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有90名以上的公务员曾经进入“钻石公主”号邮轮内处理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就回到东京上班。

  

  据透露,进入“钻石公主”号的超过90名厚生劳动省职员没有发烧等症状,因此没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直接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厚生劳动省副大臣桥本岳、政务官自见英子等人。

  

  日本国内累计报告763例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8点半,日本各地共新增20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位在东京都内老年保健设施工作的男子和一位千叶县的中学教师;北海道一天内新增9例。

  目前,日本国内累计报告763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在日本感染的患者以及来自中国的游客115例、“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及船员634例以及包机回国的侨民14例,其中死亡病例3例。截止到本月20日,已有23例治愈出院。

  吃一堑,长一智。

  

  眼看日本疫情日益严重,中国网友表示很着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啊!希望日本政府重视起来!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