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成欧洲传染源?奥地利和克罗地亚首现病例

京港台:2020-2-26 01:00| 来源:网易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成欧洲传染源?奥地利和克罗地亚首现病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5日,奥地利首现2起新冠肺炎病例。此前,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证实,克罗地亚境内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据奥地利媒体25日援引该国蒂罗尔州(Tyrol)州长的话称,奥地利境内确诊的2人是住在该州的两名意大利人,他们曾到过意大利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y)。

  另据克罗地亚卫生部长贝罗斯(Willi Beros)透露,克罗地亚的首例患者于2月19日至2月21日之间曾往返过意大利米兰。据悉,该患者被收治于萨格勒布传染病医院,目前状况良好。

  意大利疫情吃紧 欧洲大陆能否逃过全境扩散?

  继日本(专题)韩国以后,伊朗和意大利的武汉新冠病毒疫情以令人吃惊的速度蔓延。周一法国舆论被一辆从意大利米兰来的巴士事件所吸引,而意大利邻国都在为应对疫情的流入进行必要准备。

  意大利在2月20日前的确诊病例还不到5例,短短两三天就暴增至150多例,到24日,已经有220个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升至7人。而从死者情况看,目前基本都是患有慢性病或癌症心脏病的老年人。

  就在意大利邻国都对疫情在该国失控的局势深感忧虑之时,24日从意大利米兰开到法国中部大城里昂的一辆大巴车,因司机出现疑似武汉肺炎症状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巴士上所有乘客都被要求留在车上,警方还在巴士周围拉起封锁线。

  据法国媒体报导,这名意大利巴士司机是因严重咳嗽而被送往医院进行检疫。几小时后检疫结果并无显示该司机患病,可能只是一般的感冒。车上乘客30多人都被放行回家,但被告知要留意自己的健康体征,避免进行不必要的长途集体性的旅行。

  众所周知,目前的武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并不十分可靠,已有疑似症状的人很可能检测不出来,这位意大利巴士司机如果症状不见好转的话,大概还会经过检查。而如果此人不幸被确诊,这辆巴士上的所有乘客也会被通知接受检测和隔离。最为棘手的则是:这辆巴士在到达里昂之前,还曾在意大利城市杜林(Turin)和法国城市格洛诺布尔(Grenoble)停车休息过。寻找有可能被感染的人员,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辆意大利巴士司机被检测,自然也因为它来自米兰,而米兰是意大利疫情重灾区伦巴底(Lombardy)地区的首府。意大利境内感染病例大多集中在北部富庶地区伦巴底(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大区的小城镇,当局为遏止疫情,对这个地区祭出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金融重镇米兰(Milan)。

  全义大利今天增至219例确诊,并有6例死亡,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国家。意大利已经对10馀个城镇进行“封城”,关闭公共场所。在一些大城市则停课并取消体育赛事,和包括威尼斯狂欢节在内传统盛会。米兰当局下令各级学校停课至本月底,博物馆和戏院大门紧闭,大型运动赛事延后登场,而米兰最着名的斯卡拉歌剧院(La Scala Opera House)也被迫取消演出。意大利时尚精品品牌亚曼尼(Giorgio Armani)在24日米兰时装週大秀中,未让任何宾客或媒体代表参加,时装秀改以直播方式让外界观赏,以维护所有受邀宾客健康,让他们不必前来拥挤的空间。

  为什么意大利成为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也许因为意大利是个旅游大国,有大量中国游客和常住华裔(专题)人口。但意大利目前尚未找到最初传播疫情的所谓“零号病人”。据报道:曾经被怀疑的意大利“零号病人”去过中国,但经检测后又被否定了。意大利前卫生部长罗伦辛(Beatrice Lorenzin)认为,很可能是一些中国感染者转换飞机旅行,但没告知最初出发地而进入和经过意大利,他们没在病毒潜伏期内进行自我隔离才使得武汉疫情在意大利传播。

  据报道:为防堵疫情在境内扩散,意大利当局对北部地区採取一连串紧急措施,有些人仓皇逃离,有些人忙着囤积生活必需品,扫光面条、罐头和口罩,但也有人呼吁大家冷静以对。

  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执委凯瑞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表示,欧盟方面密切关注意大利的疫情,并肯定和赞扬该国採取封城隔离等有效措施。

  美国疾管中心将意大利旅游警示调升至第一级,呼吁有意前往的民众应做好预防措施,避免与病患接触并勤洗手。

  据报道:邻国奥地利内政部已拒绝一列从意大利启程的列车入境,因为列车上疑似有两名乘客感染武汉肺炎。奥地利铁路当局还停止了奥意两国间所有行经布里纳山口的列车服务。

  在法国,新任卫生部长维寒(Olivier Veran)强调要加强国内的准备工作,大量增加检测病毒的能力,大量增加隔离病房的数量和口罩的生产数量。法国教育部要求各学校:凡是最近去过中国,港澳,日本,韩国,伊朗等疫情严重地区地的学生必须在家隔离14天,出门要戴口罩,远离年老体弱人群。

  欧洲大陆能否逃过全境扩散?在很大程度上就看意大利疫情是否会失控。对疫情威胁的忧心充斥欧洲各地的电视频道、报章头条与社群媒体讨论,欧洲各国领袖也恐惧面临自2015年难民潮涌入危机来的最大挑战。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分析认为,上次大批难民涌入欧洲造成欧盟政坛生态丕变,也暴露出欧盟体制的弱点。而这回是看不见的境外病毒悄悄穿越欧洲边界,无疑给歧见已深的欧盟成员带来新的潜在紧急情况。如果疫情扩散,将严重考验欧洲大部分国家边界开放的基本原则,也考验虽有口碑但问题频现的欧洲公卫系统,尤其是一些正厉行节省开支措施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曾承认:遏止疫情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伦敦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医学教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权威的韩特(Paul Hunter)24日通过英国“卫报”回应谭德塞说:遏止新冠病毒疾病的时机已流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