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肺炎早已在伊朗流行 世卫警告:比已知严重

京港台:2020-2-29 00:03|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新冠肺炎早已在伊朗流行 世卫警告:比已知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数据显示,下周将是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高峰期,呼吁全体民众减少出行。伊朗已进口口罩、防护服等,相关工厂也在加紧生产,29日起药店有足够库存可供购买。同时,伊朗全国学校将继续停课至3月2日,伊朗电视台将对学生进行网络授课。

  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发出警告,由于新冠肺炎在传入伊朗的时候没有被发现和检测到,伊朗的疫情可能比目前看到的要严重。与此同时,一些伊朗一线医生也表达了这种担忧,他们认为新冠肺炎早已在伊朗流行,但一些医院仍未做好准备。

  截至北京时间28日19时,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388例,累计死亡34例,感染者中有多名伊朗官员。伊朗国会一名议员、卫生部副部长、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一名副总统已相继确诊。伊朗周边乃至新西兰、英国等国也出现了有伊朗旅行史的确诊病例。

  到目前为止,伊朗尚未找到新冠病毒在伊朗明确的传播源和传播路径。

  

  当地时间 2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在为公交车辆消毒。 新华社 图

  感染数或远大于确诊数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表示,伊朗一周前只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截至27日上午已经确诊了245例,该国的疫情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更广泛。

  瑞安27日在世卫组织在瑞士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这种疾病在进入伊朗的时候没有被发现和检测,因此感染的范围可能比我们看到的要大。”

  在伊朗医院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也表示了这种担忧。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德黑兰Masih Daneshvari医院一名匿名的高级医生称,“我们认为这种病毒在过去的3到4周内一直在伊朗境内传播,已经扩散到了全国各地。目前在伊朗,我们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的流行。”Masih Daneshvari医院是伊朗最重要的公立肺病医院,也是此次检测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机构。

  这位医生表示,目前伊朗的统计数字可能低估了真实的病例数。“我们没有办法更早对疑似患者进行检测,也没有能力对所有人进行检测。” 这名医生说道,“如果一般来说每100名患者中有2人死亡,那么在伊朗如果现在有20人死亡,意味着我们有1000名已感染的患者。”

  本周早些时候,来自疫情最严重的中部城市库姆的伊朗议会议员艾哈迈德·阿米拉巴迪称,库姆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达到50人”,但包括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基·哈里尔齐在内的官员都表示了否认。25日,哈里尔齐本人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2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在为地铁车辆消毒。 新华社 图

  前线医护人员:缺少完善防护设备

  伊朗政府已经采取多项措施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例如关闭学校、取消艺术文化活动,此外还在全国范围内指定了至少230家定点医院来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但是也有前线医护人员表示,现有的医疗设备不足以支持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据半岛电视台24日报道,伊朗西北部吉兰省首府拉什特市一名护士表示,该省北部一些地区的医院缺少设备。

  “面对疑似患者,我们是在最前线的人。我们没有标准的防护服和口罩。现在虽然已经拿到了一些手术室使用的隔离服,但是我们知道这没有效果。”这位护士表示,医院也缺少必需的消毒液。

  德黑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也告诉半岛电视台,伊朗政府尚未完全准备好应对这种传染病,医院也没有配备完善的设备。

  不过伊朗官员和一些专家仍对伊朗遏制病毒蔓延的能力表示信心。首都德黑兰紧急事务负责人佩曼·萨伯里安26日对泛非通讯社(PANA)表示,德黑兰已经为疫情的爆发做好准备。“我们不缺少衣服和设备。”佩曼表示,“最重要的是人们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和个人卫生。”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的阿卜迪纳塞尔·艾卜白克尔也对伊朗应对疫情的能力表达了信心。

  “伊朗是中东地区拥有最好医疗保健系统的国家之一,有能力应对这种传染病。” 但他也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可能会影响伊朗应对危机的能力。

  “禁运会影响整体经济,伊朗可能无法购买到生产必要设备和药品所需的技术。但是伊朗依然是中东地区拥有充分准备和能力的国家之一 。”阿卜迪纳塞尔说。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