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WSJ:中国犯一系列错误 网络热传任志强批习文章

京港台:2020-3-10 00:09| 来源:RFI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WSJ:中国犯一系列错误 网络热传任志强批习文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确认病例周日超过了10.5万例!美国又有一些地区爆发新冠疫情,意大利则为遏制疫情隔离大约1,700万人;同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00例。韩国死亡病例逾7400宗;日本(专题)或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疫情风暴不断燃烧下,全球舆论再去反思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Jeremy Page/Wenxin Fan/Natasha Khan署名文章认为,从出现第一批感染者起,中国就犯下了一系列错误。

  该文续指,中国政治领导人迟迟未将风险公诸于众,也没及时采取坚定的防控措施,疫情因之加剧。去年12月10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摊贩魏桂先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她以为自己感冒了,就去当地一家小诊所看了病,然后又回去工作了。结果八天后,57岁的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几乎失去了意识。她是新冠疫情中最早的疑似病例之一。

  华尔街日报文章表示,这场疫情使中国一度陷入瘫痪,并给全球经济蒙上了阴影。如今,新冠病毒已在世界各地传播,导致超过10万人患病。

  同在今天,中央社报道说,中国网络日前出现一篇严厉批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的文章,指他“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引起网友哄传。由于文章提到“央视姓党”一事,此文被普遍认为出自地产商任志强之手。

  这篇文章批说,当局对新冠肺炎疫情决策的“遮羞式的宣传,大约只能欺骗那些愿意被你欺骗的人,却无法欺骗那些只相信事实与真相的人”。无论目前的防控取得了多大的成绩,都无法挽回“那些失去了的生命和失去了欢乐的节日,失去了亲人的破碎家庭”。

  任志强在中国以敢言著称,曾在2016年2月19日发文批判“媒体有了姓,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拥有“任大炮”的响亮名号。

  中央社指,这篇文章主要针对习近平2月23日发表讲话、号称17万人参加的视讯大会说,举国上下都在为伟大领袖的讲话而欢呼雀跃,似乎中国又进入了那个“曾经伟大的大跃进时代,又进入了四处红旗飘舞,高举红宝书,三呼领袖‘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时代”。

  文章直指,我从中看到的,却与各种新闻媒体和网络上报导的“伟大”完全相反。那里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

  文章接着说,“尽管高举一块又一块的遮羞布,试图掩盖自己根本就没穿衣服的现实,但丝毫也不掩饰自己要坚决当皇帝的野心,和‘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

  这篇文章质疑,人们没有看到这场大会上“有批评的意见,没有对事实真相的追究与批露,没有查清疫情爆发的原因,更没有人检讨责任和承担责任,却在试图用各种伟大的成绩掩盖事实的真相,好像这个疫情是从1月7日的批示才开始,那么去年12月发生了什么”?

  文章说,当时“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布信息?为什么会发生1月1日中央电视台追究8名谣言者的新闻?为什么会有1月3日的训诫?为什么会有1月3日对美国通报的疫情信息?为什么不提1月7日之前已发生的各种危机?为什么1月7日的批示未向社会公布?至今也未公布!为什么1月7日之后还会召开了各种聚集性的全国大会?”

  文章指出,这场会议“只能是天安门上招手接见红卫兵”。“明明是在事后不得不进行的各种挽救,是在补漏洞、堵窟窿,却被吹成了‘该出手时,必须出手’,真是不知天下还有‘无耻’二字了”。

  这篇文章说,中国人知道,这次疫情的爆发和所引发的一切本不应出现的痛苦,都来自于这个“严禁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的体制”。如果有了言论自由,那么国民在提前知道事实真相时,就会主动的采取各种自我保护,也不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失控和传播。

  文章最后说,“我无法为2月23日的讲话欢呼,反倒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危机”。也许不远的将来,执政党也会在这种愚昧中清醒,再来一次“打倒四人帮”的运动,再来一次邓小平式的改革,重新挽救这个民族和国家。

相关专题:任大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