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意大利“零号病人”可能在德国感染(组图)

京港台:2020-3-12 19: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意大利“零号病人”可能在德国感染(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意大利作为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国家,其传染源“零号病人”至今仍是个谜。但该国研究人员近日通过基因测序发现,病毒可能早在1月份经德国,而非中国,直接传入意大利。

  

  

截图:路透社

  路透社11日报道,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路易吉·萨科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团队,对意大利患者的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发现与一名1月份在德国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与毒株最接近的序列,来自一名最有可能是1月19日至22日在慕尼黑被感染的患者,他可能是最早的。”加里说,该德国患者接触一名自上海回来的同事后感染,随后将病毒带到意大利。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来到意大利首先出现疫情的地区,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传播了病毒。”

  他认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日至26日就已经在意大利蔓延,明显早于2月中旬该国出现的首例本土确诊。

  

  

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马西莫·加里 视频截图

  这一结论为意大利疫情传播路径提供新的线索,也反击了“病毒经中国直接传入意大利”的说法。

  2月中旬,伦巴第大区柯多尼奥一名38岁的男子马蒂亚成为意大利首例非输入型确诊患者。有说法称,他被一名去过中国的同事直接感染。但后者的核酸检测却呈阴性,导致“零号病人”的线索中断。

  由于米兰当地医院处置失当,马蒂亚2月16日至20日错失诊断机会,并导致至少13位亲友及医护人员感染,成为“超级传播者”。自2月下旬以来,意大利疫情逐渐严重并传染至欧洲其他国家,政府先后宣布封锁北部地区及全国。

  另一方面,2名1月23日抵达意大利的中国游客于30日确诊,成为当时意大利国内首例。为此,意政府在未通报情况下,单方面叫停中意间直航航班,也是首个采取有关措施的欧盟国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2月6日约见意大利驻华大使,对意方作出的过度反应和限制措施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取消决定,安置好在意滞留的中国公民。

  而加里2月28日向《卫报》透露,从意大利患者分离的病毒样本,其基因序列不同于来自中国的原始样本,也不同于2名确诊中国游客的样本。疫情可能在中断航班之前就已开始传播。

  意大利民防部门3月12日数据,过去24小时新增2313例确诊、196例死亡。意大利目前以累计12462例确诊、827例死亡成为全球第二、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数据库统计,德国截至3月12日累计确诊1966例,死亡3例。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称,德国总人口的60%到70%,即多达5800万人可能被感染。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