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援助抵达意大利,使馆脸书被一个词刷屏(图)

京港台:2020-3-13 20:0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援助抵达意大利,使馆脸书被一个词刷屏(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Grazie!”(谢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蔓延,中国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也向这个欧洲疫情最严重国家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援意专家组以及相关物资目前已经抵达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来自中国的支援力量受到了意大利多个政府部门官员的迎接。此外在社交媒体上,许多意大利网友来到中国使馆的官方脸书主页,纷纷说“Grazie”(意为“谢谢”),比红心向中国人表达谢意。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13日发布消息,3月12日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并携带部分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意红十字会主席罗卡及意卫生部、外交部官员前往机场迎接。

  中国专家表示,将抓紧时间了解在意疫情,并与意方同行们全面分享中方的经验和做法,同意方共渡难关,为双方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谱写新曲。

  同时,这则消息也同步到了中国驻意使馆的官方脸书上。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000例,系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国家。

  意国内疫情严峻,在得知中国专家组以及大批物资抵达本国后,许多意大利网友纷纷来到中国使馆的脸书贴文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

  其中能够看到,很多网友说着“Grazie”(意大利语:谢谢)、“谢谢中国”,同时还配有“红心”。

  

  

  网友Anna La Sala表示,感谢中国,感谢他们所有人的存在以及在这一刻与我们国家的协作。

  

  网友LA Carla提醒说,“让我们不要忘记,当这一切结束时,是谁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不要忘记他们以及我们的医护人员。”

  

  网友Luciano Pampam留言,“欧洲让我们失望,中国帮了我们大忙,谢谢。”

  

  网友Filippone Giuseppe说,“谢谢中国人,(这会儿)欧洲国家又在哪里?”

  

  也有人评论,“这才是真正的团结和兄弟情谊。”

  

  随着越来越多的意大利网友来此表达感谢,截至发稿,中国使馆的上述贴文已经获得了3.4万个点赞以及2.1万次分享。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脸书截图

  值得注意的,承担此次运送中国专家组以及援助物资任务的正是来自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机。

  东航的官方脸书主页,也受到了意大利网友的关注。

  

  东航脸书截图

  在留言区,一条获赞最多的评论写道:“中国一直向意大利提供援助。即使在(意大利)阿马特里切发生地震的时候,中国也派出了一个专家小组。‘一带一路’的纽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谢谢中国,谢谢东航。”

  

  网友Neva Argentin表示,“非常感谢。想到中国医生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我很感动。”

  

  同时还有刷屏的“Grazie”(谢谢)。

  

相关专题: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