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画家创作《甩锅》 遭公安深夜带走

京港台:2020-3-28 08:2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画家创作《甩锅》 遭公安深夜带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推行病源外来论,是否为了转移视线

  北京知名画家大车近日因创作漫画《甩锅》遭北京公安深夜带走威胁训诫。多名艺术家表示,涉及疫情的话题日渐敏感,官方打压已成常态。另外,有温州人认为,大量温州人年后赴欧工作营商,导致疫情扩散到欧洲。

  画家遭公安威胁 写保证书才被放回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宋庄艺术村知名画家大车,近日创作了一系列漫画,包括《甩锅》、《戴口罩的木头人》和《哨子》等,题材触及了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的多个政治敏感话题,例如中共声称疫情起源地不在中国、禁止知情人公开真相,及中共领导人在疫情期间表现畏缩等。

  周二(24日)深夜,大车被北京公安带走,于次日凌晨写了保证书后才被放回。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四(26日)联系上了艺术家大车本人,他承认自己因为创作而“被谈话”了,但表示有压力,不愿意就此多言。

  大车说:“就是漫画《甩锅》的,然后人家就是不让我画那种感觉的,叫我画点正能量的东西,不让我画负能量的东西。” 他还表示:“我先不说了,等着过两天再说。”

  大车的朋友王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大车被带走后,于次日凌晨写了保证书后才被放回。王先生表示,中共严厉打压民众言论,不许百姓谈论涉疫情的资讯已是常态。普通民众很多消息遭封杀,一些被国保监视的敏感人士,发任何与政治敏感的资讯,都会被警告。作为国保来说,“他也是一个受害者。”

  网民“时日曷丧”爆料:北平画家大车,因为画了这几幅画,被警察抓走了。

  

  温州人:返乡潮致欧洲疫情失控

  中共近日一边对内实施高压舆论维稳,一边对外制造疫情源于他国论。

  来自温州的知情人刘女士认为,近来中共试图诬蔑美国军人把疫情带到中国,其后又指称病毒最早在意大利出现。刘女士表示,作为温州人,她十分清楚地知道疫情的传播过程。

  刘女士表示,温州有18万人在武汉做生意,同时还有20万人在意大利工作,其中绝大多数就聚居在此次意大利北部的重灾区。刘女士说,按照温州人的传统,无论多远,都要回老家过年,以致成千上万原本在武汉经商的温州人在武汉封城前回到了温州,回老家过年的温州人又在1月底2月初返回意大利等国。

  刘女士说:“武汉封了没多久温州就封了呀,第二个封城。因为当时我们温州人开玩笑就是说,湖北省温州市,意思是说,武汉、黄冈,下面就是温州。因为有18万温州人在武汉啊,做生意的嘛,过年了,要回来。确实是这样。后期温州人很多在意大利嘛,温州人在意大利的特别多的,西班牙,然后法国也都很多。估计也是温州人(带)过去的。”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就此致电当地政府,但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不清楚相关资讯,也无权回答类似问题。

  温州市侨办则回应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称,对旅居意大利的温州籍人是否被感染,他们并无统计,也不知道过年期间有多少温州人在武汉和欧洲之间流动。

  此次意大利北部的新冠肺炎重灾区普拉托,是米兰时尚产业的生产重镇,但其中的大部分纺织和成衣厂的老板和从业者都是温州人。因中国官方隐瞒疫情,大量毫不知情的旅欧温州人回乡过年,被指是导致欧洲疫情失控的重要原因,但迄今为止,中国官方严防民众提及此事,并且对任何涉及疫源的消息都严厉打压。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