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伊朗大使馆“亮马桥之战”又来了…(组图)

京港台:2020-3-30 05:2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伊朗大使馆“亮马桥之战”又来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还记得年初中东局势吃紧时,美国和伊朗驻华大使馆的“亮马桥之战”吗?最近,他俩又在线battle了。

  

  这次“掐架”的起因,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美国声称愿意就新冠疫情援助伊朗一事的态度。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哈梅内伊向全国发表讲话,表示美国的提议很奇怪,伊朗不会接受。“美国国内当前医疗物资短缺,相比帮助别人,不如留给自己用。伊朗不会接受美国的援助,因为伊朗不信任美国。”

  不仅如此,哈梅内伊还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国方面人为制造的。“我不知道这种指责的真实性如何,但是当这种指责存在时,根据正确思维,谁还会信任美方给他们带来的药物?可能美方的药物就是一种传播病毒的方法。”

  3月26日傍晚,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就此回应,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哈梅内伊捏造的美国须对‘武汉病毒’负责的谣言,将伊朗人、美国人及全世界置于危险之中”。

  

  他们还列举了四个“事实”,其中第一个就是伊朗马汉航空在今年2月屡屡“传播‘武汉病毒’”。此外,他们抨击了伊朗政府对疫情的“不作为”,还称美国已提出向包括伊朗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超过一亿美元的医疗援助,但哈梅内伊却拒绝了这一提议,并全天候炮制阴谋论。

  最后,他们甩出一条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的链接,上面列出了更多的“事实”。

  

  感受一下: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iran-covid-19-disinformation-fact-sheet/?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5e7c64b03ca2b46b52c3a5a3&utm_campaign=kawo&utm_source=weibo.com

  针对这一长串指责,27日,伊朗驻华大使馆官微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应停止污名化,加入全球抗疫”的文章,也用了四个事实予以反击:

  

  1、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不再使用“中国病毒”的表态言犹在耳,美国驻华大使馆竟声称“武汉病毒”,是何用意?

  2、作为第一个从武汉撤出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的国家,为何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万,居全球首位?

  3、如果美国政府没有隐瞒疫情、没有误导美国民众,一个号称有世界上最好医生、护士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的国家,为何连续日增病例过万?

  4、伊朗非但没有伸手向美国要钱,还刚刚拒绝了美国的所谓“援助”。伊朗需要的不是美国的施舍,而是要求美国立即解除非法制裁,停止对伊朗以自身资源获取医疗物资制造障碍。

  在下方的评论区,中国网友则纷纷为伊朗声援:“有理有据”“掷地有声,击中要害”“逻辑比那边清晰多了!”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