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下纽约穷人挤满地铁去工作,“死就死吧”(图)

京港台:2020-3-31 13:3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下纽约穷人挤满地铁去工作,“死就死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严重的新冠疫情已经让纽约(专题)市陷入停摆,纽约的地铁客流量整体也下降了87%。但是,在纽约穷人较多的街区,地铁站却依旧挤满了赶去工作的人,就好像“无事发生”一样。

  《纽约时报》一篇题为“隔离措施他们承担不起,因而选择直面地铁”的报道,记述了纽约市的这一看似违背常理的现状。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个病毒非常危险。我不想得病,我不想我的家人得病,但我还是必须得去工作。”约兰达·伊坎斯昂(Yolanda Encanción)说。

  伊坎斯昂是一名家庭健康护理,她在布朗克斯(Bronx)地区的170街地铁站等待早班地铁。报道称,布朗克斯地区的170街和伯恩赛德大道两站地铁站面向的是纽约市贫困率最高的区域,该地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只有纽约州平均水平的1/3,近一半的孩子生活贫困之中,40%的人不在美国出生,1/4的人没有高中学历。

  与曼哈顿地区地铁客流量下降75%相比,170街地铁站的客流量基本照旧,每天早晨依旧有上千名的乘客涌入。附近很多居民表示,除了与陌生人一同挤地铁并让自己可能暴露于病毒之下,他们别无选择。而由于地铁车次又被削减,他们在搭乘地铁时不得不面对更加拥挤的环境,卫生专家和官员们所建议的“保持社交距离”,根本无法实现。

  伊坎斯昂的丈夫是一家私立学校的门卫,由于学校关门而被解雇了。他们说,还有余钱支付这个月的房租,但也就剩这么多了。

  “下个月该怎么办?我不愿意去想这个问题,想多了会让人发疯。”她说。

  据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328.3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

  苏莱·利里亚诺(Sulay Liriano)是一名40岁的个人护理助手。她前一天收到老板的邮件,邮件用加粗的红字强调,他们的工作现在“非常重要”,必须前往。

  利里亚诺一方面很庆幸自己仍有收入可拿——她的丈夫是餐厅服务员,已经被解雇了。但她也很担心每天要跟陌生人一起挤地铁。

  “这里人这么多,我不认识他们,我不知道他们采取了预防措施,有没有生病。”利里亚诺说。由于商店已被抢购一空,利里亚诺自己也没有买到口罩。“搭乘地铁恐怕是我一天当中最危险的时候。”

  推特上一个名为“纽约是什么”的账号37日发布了一条推文写道,“这是今早拍到的。我知道某些工作(急救人员、医务人员、食品杂货店员工等)必须上班,但是纽约啊,为什么我们的站台如此拥挤?”

  

  推文截图

  一名网友回复称,“这是布朗克斯的东180街地铁站。这就是没有居家工作特权的感觉。保持社交距离是很多人无法享有的特权。”

  

  推文截图

  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M.T.A。)已经安排了一些员工对车厢做消毒工作,但是发现越来越多的地铁员工也被感染。再加上客流量大幅缩减,营收下降,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决定削减25%的地铁运营车次。

  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官员表示,截至星期一,已经有7名员工死于新冠肺炎,152人确诊,1181人被隔离。确诊的员工中,也包括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的主席帕特里克·弗耶(Patrick J。 Foye)。

  纽约州州长科莫星期一表示,纽约州确诊人数已达到66500人,1218人死亡。纽约市最为严重,感染人数达到38087人。

  但是,对于那些依旧必须搭乘地铁赶工的人来说,接触新冠病毒“恐怕是他们最不在乎的事情”。

  道达·巴是一名43岁的塞内加尔移民(专题),住在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庇护所中。他透露称,他的庇护所里50个人要公用3间浴室。对他而言,连用洗手液洗手这种事都显得很可笑,因为“有时间靠近洗手池就不错了”。

  “我都已经住进布朗克斯的庇护所了,还关心什么卫生。我唯一考虑的就是挣钱。”

  道达·巴去年12月份被一家观光客车公司辞退,当时他的老板承诺3月底会重新再雇佣他,现在看来已经是遥遥无期。前几天,他的一个朋友帮他找了份临时工:有人要搬出公寓,需要找人帮忙。为此他正准备搭乘地铁,前往布鲁克林。

  “如果我死了,那就死好了。”他说。

  报道称,地铁在纽约市一度被看做阶层“平等”的象征,因为在纽约这个街道并不宽阔的大都市,不论是小时工还是金融主管,都要挤地铁上班。然而,现在的地铁同样也成为了“不平等”的符号,放大着能安享居家隔离的人与不得不搭乘公交才能维系生活的人之间的差距。

相关专题:纽约,地铁,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