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封首日 武汉人的街拍:久违了热干面!

京港台:2020-4-10 05:5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解封首日 武汉人的街拍:久违了热干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经历了76天的“封城”之后,4月8日,伴随着江汉关零点敲响的钟声,这座曾经被疫情阴霾笼罩的城市正在一点点苏醒过来。

  离汉高速通道管控解除,天河机场送走了首架国内客运航班,高铁站迎来了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的旅客,街头又出现了捧着热干面“过早”的武汉人,路上再次出现了早高峰的拥堵……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重启。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中国经济周刊》的武汉读者们拿起了他们的相机和手机,记录下了复苏中的武汉。

  武汉,好久不见。

  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

  

  4月8日早上,武汉迎来了“解封”后的第一缕晨光 (陈俊宏摄)

  

  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前,乘客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李航摄)

  

  4月8日早上,准备从武汉出发乘坐高铁返回全国各地的乘客们。(陈俊宏摄)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消息,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陈俊宏摄)

  

  武汉地铁、公交已逐步恢复运营。(李步云摄)

  

  武汉汉街上四处可见前来逛街的市民,周边的商铺也逐渐恢复营业。(李航摄)

  

  德华楼、蔡林记等老字号店铺开始恢复营业,武汉熟悉的生活味道正在慢慢回来。(周婷摄)

  

  武汉一些企业正在逐渐复工复产,前来上班的民众在写字楼外排队准备接受防疫检查。进入写字楼之前,工作人员会查验绿码、登记信息以及测量体温。(李步云摄)

  

  武汉街头,环卫工人正在整理路边的景观花卉。武汉的春天终于来了。(周婷摄)

  武汉解封并不等于解除防疫,武汉社区还将进行封控管理。4月7日,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应勇强调,要正确处理好“防”与“放”、“静”与“动”的关系,在稳妥有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的同时,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重点人群防控为重点,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以境外来汉来鄂人员为重点,严防输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 | 张燕

相关专题:实拍,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