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钟南山:新冠病毒基因突变 已非常适应在人体生存

京港台:2020-4-10 23:2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钟南山:新冠病毒基因突变 已非常适应在人体生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韩国防疫专家在线交流时谈到,全球疫情走向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疾病本身的规律,现在这个疾病的基因突变,已经非常适应在人体内生存,传播力比较大;比起流感,它有高20倍以上的死亡率,这个问题值得重视。另一方面还取决于欧美政府采取的态度。“任何一个国家暴发,全世界都不可能安宁,不可能控制。”他强调,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研究疫苗,才有可能真正控制疫情。

  

  钟南山:新冠病毒感染不看人种的,它没有任何种族的差别。在这样的情况下,被感染,要进行治疗、隔离,完全应该同等对待,不存在有任何种族歧视。

  针对新冠肺炎的防控,钟南山表示,现在应该考虑迅速发展疫苗。疫苗是人为的,接种免疫的办法不能靠大多数人得了这个病以后产生群体免疫,这个方法行不通,付出的代价和牺牲太大,所以要进行人为干预。

  针对境外输入风险,他表示,风险肯定是存在的,但风险不等于是现实。“特别是从刚发生疫情而且疫情发展较快的国家、地区来的人,往往传染性会比较高。只要采取严格监控、追踪,一旦发现就隔离,同时对他接触的人进行严密观察。这样情况下,就算传染几个人,也不会造成暴发。”钟南山说,未来肯定陆续还有外来输入,特别是大城市,要想完全清零是不现实的,除非跟世界完全隔绝,只要把它控制在较低水平就可以了。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钟南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