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700万失业潮中美国华人:1夜间收入签证绿卡全没

京港台:2020-4-13 10:23| 来源:北美省钱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1700万失业潮中美国华人:1夜间收入签证绿卡全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既定的计划,影响着你我他。不断增加的,除了确诊数字,还有史无前例的失业人数:过去21天,已有近1700万人丢了饭碗。持H1b在美工作的中国留学生(专题)T也是其中的一员,“一夜之间,工作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她与许多美国华人(专题)一样,正经历着被裁员艰难的时光。

  

  

  1夜之间 工作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上个月遭到公司裁员后,一连几天,T(化名)睡不着,她的心都在不停地跳动。有个问题不断浮现在脑海中:能不能留在美国?33岁的T来自浙江,2014年毕业后,她一直留在美国工作。她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今年年底,她的H1-B工作签证就要到期了,好不容易,她的公司答应帮她办绿卡。这样她就可以长期在美国生活和工作了。本来,T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她想多攒点钱,今后可以在美国买一套公寓。然而,她的美国梦还没来得及实现,被打碎了。

  

  3月13日,T接到了公司裁员的消息,一夜之间,她不仅失去了工作和收入来源,还失去了签证。现在,她的前雇主决定不再办理绿卡申请,她的永久居民的路也失去了。

  T是持H1-B签证留美工作,一旦工作失去,他们有60天的时间申请改变身份,比如改成学生,或者找一个愿意为她工作签证提供担保的新雇主

  但如果他们无法在60天宽限期内找到新工作或改变身份,他们必须离开美国。否则将被列为非法逾期居留,如果他们在签证逾期后,超过180天才离开美国,将来可能会被禁止再次入境。当下这个形势,找工作都很难,更别说找一个愿意承担签证担保额外费用的雇主了。自从失业后,T没有什么面试的机会,在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她不觉得自己能找到新东家。

  

  她想回国,但并不容易。"就算现在想回去,也买不到机票。"她说,4月直飞航班没有位置了,T担心过多中转的行程会增加她感染病毒的风险。现在,她正在努力申请美国大学,希望能拿到可以合法留美的学生签证。

  破碎的美国梦

  W最近失去纽约(专题)一家化妆品公司实习的机会。

  他2015年来到美国读大学。他一直希望能留在美国,但在看到美国政府对危机的处理方式,以及美国对亚洲人的种族敌意和暴力事件加剧后,他改变了主意。虽然,W和T一样,做出了回国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他真的可以回国。他在美国毕业后有个宽限期,可以在一年内不用工作签证合法留美。但根据规定,他的失业时间不能超过90天。如果疫情持续下去,他认为失业三个月是很容易的事。他从3月中旬开始看航班,然而目前国内为了防止新的感染潮从海外传入。3月下旬以来,国内航空管理部门已将每周入境国际航班数量减少到134架次以下。航班数量减少,机票价格飙升。W至今找不到回家的航线。"我没有办法回国,也不能在这里呆很久。"W说。"我没有地方可去。"

  疫情中的美国 1700万人失业

  据美国劳工部最新统计,21天内,美国有1680万人失业,再创史上新高。而其中,食品、消费者服务、健身业、旅游业、房地产业、零售业,运输业裁员人数相对较多。每日增加的数字,告诉我们,这的确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无论如何,还是想对受疫情影响的大家说

  放无薪假,裁员,是不可控的大环境造成,这不代表你不优秀,请勿否定自己

  美国政府正在出台发放个人补贴,增加失业金,支援中小企业贷款等救市措施,帮助经济困难的家庭和企业。

  一些行业在裁员,一些行业在崛起,亚马逊、沃尔玛等零售业招聘需求激增。福布斯周刊说,裁员可能是促使转型成自由职业者的机会。

  美国疾病和过敏研究所所长Fauci预计,下个月,美国部分地区可逐步复工。抗体测试、药物试验、疫苗研发都正在路上,部分地区确诊曲线放缓,一个个小小的进步都昭示着希望的曙光。

  从来没有过不去的坎,特殊时期,我们在一起(电视剧),共度时艰。

相关专题:华人,移民,华裔,美国,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