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期间离美逾180天取消绿卡?假消息!

京港台:2020-4-14 12:2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期间离美逾180天取消绿卡?假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近期网路谣传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若离开美境超过180天,其合法身分将被取消,对此多名华人(专题)律师13日澄清为假消息,表示疫情下移民(专题)官和执政者能理解,不会因单一原因取消其身分;但众人也提醒,因疫情滞美的B类观光签者,须在签证到期前提交延期申请外,想留美的应届毕业生仍可递交OPT申请,移民局仍接收处理。

  

  13日,刘汝华、陈明利及冉燕飞三名执业律师举办"新冠疫情期间,法律问题怎么解决?"讲座 ;随着疫情升温,包括家暴、诈骗等犯罪率恐上升外,租屋问题、申请失业救济金等为移民带来困扰,部分持H-1B、B类观光签等非移民签证者,其递送移民局的申请成为众人关注议题。

  刘汝华表示,网路疯传绿卡持有者离开美境超过180天会被取消身分为假消息,强调移民局若要收回当事人绿卡则需经多标准判断,呼吁当前仍卡在中国无法返美者无须过度担心;但他也说,持旅游签证来美访问者,若其签证即将到期,但因不可抗拒原因无法顺利离境者,则应主动办理延期证明,"超过停留时间,还是会影响日后再次入境美国权益"。

  冉燕飞表示,绿卡持有者若受疫情影响,短期甚至长达两年无法回美,则能通过证明自身没有放弃绿卡打算来顺利入关;她建议,该群体除如实报税外,也应维持在美银行的信用卡或银行卡帐户,对日后重新入关有帮助。

  对于当前回国的学生,冉燕飞表示,只要该群体仍维持学生身分,日后回美不是问题,更鼓励有意留美实习工作学生递交文件,"移民局当前仅关闭要亲自面谈的业务,仍在受理非移民类签证";此外,对于日前已公布的H-1B中签者,她则建议,中签者也应在90天向律师提交申请,但暂时不可离境美国。

  陈明利则看好新冠疫情会让日后移民局或边境管理局等,出台相对宽松的出入境条件。他解释,日前一名递交I-751表格者持收据及护照到外国旅游,但受疫情影响无法返美,"边境管理局今已证实,当事人只需在反美后出示I-751收据即可"。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