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隐匿疫情惹议 澳洲内陆城终止昆明姐妹市关係

京港台:2020-4-16 01:0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隐匿疫情惹议 澳洲内陆城终止昆明姐妹市关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隐匿疫情惹议 澳洲内陆城终止昆明姐妹市关係

  

  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瓦加瓦加(Wagga Wagga)市议会决议,断绝和中国昆明的姐妹市关係。图为位于中国大陆武汉市的雷神山医院。 新华社

  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瓦加瓦加(Wagga Wagga)市议会决议,断绝和中国昆明的姐妹市关係。提出动议的当地市议员认为,不应该和隐匿疫情并危害全球的共产主义国家保持关係。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瓦加瓦加市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最大内陆城市,当地自1988年起就和中国昆明市缔结为姐妹市;不过,瓦加瓦加市议会昨天晚上决议,要终止两地长达30多年的姐妹市关係。

  提出这项动议的无党籍独立议员芬内尔(PaulFunnell)认为「中国共产党政府喜欢撒谎、耍诡计和隐瞒事实」。他指出,中国政府将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新冠肺炎,COVID-19)散播到全世界,危害人命并且造成破坏。瓦加瓦加市议会要和共产主义政权断绝关係。

  对于瓦加瓦加市议会的决定,居住于当地的国家党籍新南威尔斯州州议会议员方韦斯(Wes Fang)却形容为「可怕」。 他指出,相信那是出于种族考量,是低劣的政治作为。

  但芬内尔解释,他是反对共产主义,但并未鼓吹种族主义。他强调,这是两个城市政府之间的事情,和种族完全没有关係,「(有关动议)并不要针对人民;但明显地,很多人会跳出来说这是种族主义」。

  芬内尔指出:「这和中国人没有关係,也不要是针对任何地方。」

  但方韦斯认为,不应该把昆明市的民众和中国政府扯在一起。他说:「因为在武汉发生的事而谴责我们的姐妹市,就像是因为德国在两次世界大战的作为而谴责我们的另一个姐妹市(德国)诺林根一样。」

  对于芬内尔要求与昆明市断绝姐妹市关係的动议,瓦加瓦加市议会昨晚已表决通过。

  报导指出,预料瓦加瓦加市议会下次4月27日开会时,将会有人提出「撤回动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