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ASA员工远程工作 在家驾驶好奇号火星探测车

京港台:2020-4-18 05:06| 来源:Hket | 我来说几句


NASA员工远程工作 在家驾驶好奇号火星探测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发,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升至逾64万。美国太空总署(NASA)于上月底开始,逐步出现确诊案例,多个航天中心、研究中心及飞行中心都需紧急关闭。而NASA亦已鼓励员工尽可能在家工作(Home Office)。

  美国加州的州长纽瑟姆于3月19日宣布,正式颁布「居家令」,呼吁4,000万名加州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外出。而NASA负责好奇号(Curiosity)探测车的团队,主要在加州南部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工作,因此在居家令颁布后,就必须被迫选择在家远程办公。但该探测车目前正在火星表面,该团队在家又可以如何办工?

  NASA近日就发布一张照片,展示好奇号团队的工作情况。从照片看到,该团队每人在家组装了耳机、显示屏幕和其它设备。不过在JPL工作时,他们都需戴备特製的3D眼镜,在火星地表上驾驭好奇号,而这款眼镜必须使用JPL内的计算系统。因此现时研究人员在家工作,就被迫使用普通的3D眼镜,就如观看3D电影时的眼镜一样,来观看手提电脑上的图像。

  与此同时,驾驶好奇号时,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大约20个人来共同编程,一起开发和测试指令。当分别在家工作时,他们就会利用多重视像会议和短信应用软件,来完成自己的工作。科学运作团队负责人Carrie Bridge表示,团队正适应变化,而她就算是在家工作,都要检查团队成员的工作情况,确保一切运作顺利,目前主要都是以网络虚拟形式来监督。该团队透露,在家工作都相当顺利,在家工作两天后,已可向好奇号发出指令,并在一处叫「爱丁堡」的火星地点,鑽取岩石样本。

相关专题:火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