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 2.5万名华侨华人无人感染

京港台:2020-4-18 19:5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 2.5万名华侨华人无人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意大利是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托斯卡纳大区的普拉托市,是意大利华人(专题)密度最高的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暴发之初,这里一度被认为面临巨大的疫情传播风险。然而根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消息,普拉托官方在册的2.5万名华侨华人中,至今无人感染新冠肺炎。

  来自福建省的华侨陈天明已经在普拉托生活了20年,经营着一家餐饮企业。按照意大利政府的规定,目前他们只能经营外送业务。每天员工来店内上班时,都有专人在门口严格监督执行量体温、消毒等一系列措施。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 陈天明: 当2月底疫情开始蔓延的时候,普拉托的华人开始在政府没有通知停课和停业的时候,就要求子女在家学习。店铺停业、在家隔离、备好生活用品。必须要购买生活用品才出门,出门时做到戴口罩、手套。

  

  2月21日意大利北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尽管当地政府当时并未做出要求,但普拉托的华人华侨都自觉地采取了防疫措施。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徐秋林说,从那时开始,华人社区工厂商店停工停业,学校停课,所有人外出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避免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

  普拉托市长 马泰奥 •比福尼: 普拉托有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群体,大约占我们总人口的一成。中国人是非常认真的,我们要记住这一点。我们的病毒感染率比意大利其它地区要小得多,特别要说明的是没有一位华人被感染。

  

  我使领馆及中方医疗专家组提供防护指导

  当地使领馆及中方医疗专家组也为华侨华人的防护工作做出了指导及帮助。早在一月底,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官员便走访了普拉托等地的华人社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取消不必要的聚会,做好防护。在疫情期间,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主要在托斯卡纳大区开展工作。4月初,他们也专门用一周的时间,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专题)举办了线上新冠肺炎防疫讲座。

  

  普拉托省省长普杰利为医学专业出身,他在与第三批赴意中方医疗专家组交流的过程中,赞赏了当地华人的严格自律及防控意识,认为这给当地居民树立了榜样。

  华人社区积极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工作

  除了做好自我防护,普拉托华人社区还积极支援当地的抗击疫情工作。自疫情在当地暴发以来,当地各个侨团已向当地省、市政府、警察机构以及医疗机构捐赠了几十万只口罩等防护物资。

  

  “普拉托的希望”公益组织负责人 丹德烈亚: 在艰难的疫情期间,一些华人组织和协会向我们伸出坚定的援助之手。

  普拉托市政警局 城市安全和移民(专题)处顾问 弗洛里亚: 他们有一个举动让我们的居民印象深刻, 一些华人组织会向居民家的信箱里、公寓里投放一些信封,信封里装有五个口罩。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五个口罩足够用于他们的防护。尤其是在这个阶段,口罩是十分短缺的物资。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