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停发绿卡60天? 细则未定 川普或推迟签署行政令

京港台:2020-4-23 04:53|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停发绿卡60天? 细则未定 川普或推迟签署行政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川普总统原定最早于22日签署"暂停接受移民(专题)60天"的行政令,但多名白宫官员表示,川普可能推迟签署该行政令,原因是法律专家还在仔细研讨行政令的细节。

  

  川普21日揭晓他的"暂停接受移民60天"行政令,将暂停给永久居民申请人签发绿卡,但农场工人等短期入境美国工作者豁免;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22日表示,行政令必须在法律上清晰(cleared legally),"我知道川普总统很想签署,但现在的问题是(行政令细则)何时准备好"。

  路透引述另一名白宫官员说法也称,签署该行政令的时间可能延后。该官员说,律师们仍然在赶工并落实行政令的详情,"我们也不知道今晚是否能准备好并由总统签字,这是个复杂的事"。

  "严打移民"是川普自竞选总统以来的重要主张和承诺,批评者认为川普的这项行政令是利用新冠疫情危机,赶在今年选举之前实践他长久以来的政策目标。

  熟悉白宫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川普及其顾问是在上周末讨论该行政令,主要目的就是稳住他的基本盘选民。该消息人士说,"他一直都想实现这个,而现在正值新冠大流行,他当然可以这样做。"

  川普称"暂发绿卡60天"的行政令是为了保护美国公民有工作,但有商业团体对此表达反对,认为此举将让美国经济进一步萧条。

  华府国际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资深研究员克里门斯(Michael Clemens)说,许多行业将因此遭受重创,其中就包括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期间很重要的食品加工业、仓储业、运输业、老年看护、儿童看护,通讯和技术等。

  他说,这些行业的很多工作都是移民或从国外移民来美国团聚的家庭成员在做,移民是这些行业的嵴柱。

  该行政令的许多关键信息目前未知,它可能导致人在海外、申请永久居民的移民无法获得绿卡,但不确定是否也会影响人在美国本土的绿卡申请人。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