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统战"战胜民意 澳市议会推翻与昆明解除友城决定

京港台:2020-4-24 22:43| 来源:RF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统战"战胜民意 澳市议会推翻与昆明解除友城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城市“沃加沃加”(Wagga Wagga)与中国云南昆明断绝姐妹城市关系的事件出现戏剧性发展。 在“沃加沃加”市长反对下, 市议会周三(22日)通过决议撤销有关决定。当地学术界人士认为,不少澳大利亚人一直不满官方靠拢中国,但无奈民意不敌外来力量。但与此同时,瑞典哥德堡决定取消与上海的姐妹城市结盟。

  武汉肺炎让不少澳大利亚人改变对中国的看法,认为中共隐瞒疫情,政府不该与其建立任何关系。身在当地的华人(专题)吴乐宝也表示认同。

  吴乐宝:“跟一个共产主义极权国家的城市,保持所谓姐妹城市的关系,我认为是对澳洲民主制度的一种污辱。我知道两国的经济关系非常紧密,这种关系也不可能一夜之间砍掉,但这种荒唐的姐妹关系是从来就不该存在的。”

  上周,新南威尔士省城市“沃加沃加”市议会会议上,应否与建立关系超过30年的中国云南昆明延续姐妹市关系,成为讨论焦点。有议员以武汉肺炎为由,提出与昆明断绝关系,有关议案最后获得通过。

  

  沃加沃加市街景(图源:维基百科)

  事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批评市议会此举“别有用心”,因病缺席会议的沃加沃加市长康基也表示震惊,除了向昆明市长王喜良发出道歉信,并提出新动议。

  到了周三,沃加沃加市议会通过动议,决定与昆明市维持姐妹市关系。

  悉尼科技大学学者冯崇义相信, 市议会的决定不足以反映澳大利亚主流民意。

  冯崇义:“刚好这段时间(澳大利亚)的民意对中国很反感,认为中国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而且澳大利亚几家地产公司把这里所有口罩等物资全部买光,然后拿回去中国,所以他们就觉得这个政权控制这里的各行各业和社团。”

  他说,中国政府一直着力拉拢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即使是层次较低的市议会也不例外,可以说,这次澳大利亚民意是输给了中方的统战伎俩。冯崇义:“跟市政厅和市长拉关系,给他们很高的待遇,让他们受宠若惊。它(中方)邀请市长、本地商家,和重要人员去中国旅游,给他们很优厚的待遇。这里的领事馆都把他们待为上宾。”

  中国总领馆对于市议会最新决定表示欢迎和赞赏。声明提到,少数人试图借新冠肺炎疫情做文章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相关专题:昆明,澳大利亚,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