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性侵案最新进展 女方赢第一个动议

京港台:2020-4-28 23:50| 来源:KZG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性侵案最新进展 女方赢第一个动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再有新进展。明尼苏达州法院4月27日驳回京东公司要求取消“为刘强东进入公寓性侵刘静尧负连带责任”的动议,明州刑事律师表示,该动议可说是女方获得初步胜利。

  刘强东性侵案 女方赢第一个动议

  综合媒体报导,刘强东性侵案中的当事女方刘静尧(Liu Jingyao)去年4月向美国明州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原告的起诉书中,一共提出6项指控,其中3项控诉对像是刘强东,包括“刘强东于车内意图伤害和殴打”、“刘强东于车内非法限制其自由”、“刘强东在公寓内对女方性侵和殴击”,另外3项则控诉京东公司需负连带责任,罪名包括“意图在车内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在车内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进入公寓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

  美国明州刑事律师周东发27日透过电话向《联合报》表示,法官27日是针对京东公司要求法院取消上述第6项“为公寓性侵负起连带责任”的控诉做出裁决,法官表示,现阶段是将女方原告提出的诉状说明假定为事实,同时依据这些信息做出判决,但并不代表司法已相信女方控诉。

  法官根据女方诉状陈述,判定刘强东从案发当晚的日本(专题)餐厅晚宴、到搭车,再进入公寓,属于连续不断的事实,而这段期间,刘强东的身分为“京东公司创始人”。

  此外,女方指出,她曾准备在公寓内告诉刘强东“我不要去你公司工作了”,且女方也提到,刘强东在公寓内曾告诉她,“你可以成为第二个邓文迪”,因此假定公寓内发生的事件与“工作有关”,所以裁决驳回京东要求取消第6项控罪的动议。

  周东发则表示,全案目前仍在走“程序”,还没有进入实质审判,因此尽管4月27日法官驳回京东动议,但对于最后官司谁会获得胜利,尚不得而知。

  另外,他还说,此案接下来会进入审判期,届时双方必须由专家参与审查证人、证物等可信度,整个过程需要花不少时间,加上现在疫情关系,预估这场官司可能耗费一年时间才会有结果。

  

  刘强东性侵事件回顾

  2018年8月30日晚间,刘强东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区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式餐厅用餐,席间喝了不少红酒、清酒等酒精类饮品。之后传出他强暴了一名坐在她身边一同饮酒的女大学生。

  翌日凌晨,受害女友人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后该女称“这是一场误会”。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2018年8月31日晚间11时许,受害女第二次向警方报案,刘强东在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2楼214号房间被当地警察逮捕,后送往监狱。

  9月1日下午4时5分,刘强东获释。次日网络开始广传他因性侵女大学生而被捕的消息。京东第一时间回应称,网上传闻不实,公司将针对不实报导或造谣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2018年12月21日,美国明尼苏达检方公布,因难以证明“超出合理怀疑”,对刘强东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诉。

  2019年4月16日,案件当事女学生正式向明尼苏达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赔5万美元。

  同年9月11日,刘强东案于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地区法院开庭进行听证。起诉事由有6项,包括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民事上的故意伤害等。同时原告主张,京东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2020年1月28日,刘强东案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民事法庭展开第二次庭审,京东提交关于解除刘静尧针对京东起诉的动议。

  2020年4月27日,明尼苏达州法院驳回京东公司要求取消“为刘强东进入公寓性侵刘静尧负连带责任”的动议。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强X,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