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助理对拜登的性骚扰指控是怎么回事?

京港台:2020-4-30 11:34| 来源:bbc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前助理对拜登的性骚扰指控是怎么回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Joe Biden)目前正面对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他对一名前雇员的性侵犯指控做出回应。

  大概30年前曾为拜登工作的塔拉•里德(Tara Reade)表示,拜登在国会大厅对她实施性侵犯。

  拜登曾多次被指随意触碰女性,但这是他首次被公开指控行为不端。

  拜登阵营否认指控,但熟悉里德的人证实,她曾吐露“苦难经历”。

  这是自#MeToo运动以来,在总统选举年首次出现性骚扰丑闻。

  指控什么

  

  1991年,时任参议员的拜登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的听证会上。

  今年56岁的里德在1992年至1993年担任拜登的幕僚助理,当时拜登是美国特拉华州(Delaware)的参议员。

  里德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说,1993年,她把健身包交给前上司拜登后,他把手伸到她的衬衫和裙子里,逼得她靠墙站着。

  她在2020年3月对播客主持人凯蒂•哈尔珀(Katie Halper)说:“没有交流,真的,他只是让我靠墙站着。”

  “突然发生了这件事……他把手放进我衣服里。他当时说,‘你想换个位置吗?’我边抽离他边说……‘来吧,我听说你喜欢我(电视剧)。’”

  “这句话让我终生难忘。” 里德说。

  里德在2020年4月9日向警方提起刑事诉讼,称自己是性侵犯受害者,但没有透露拜登的名字。她在推特上表示,她提起诉讼“只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诉讼时效已过,她也开始收到网络威胁。

  有什么证据

  有几位女性站出来指责拜登不恰当触碰、拥抱或亲吻,里德只是其中一位。不过,没有人将拜登的行为称为性侵犯。

  有三人支持里德的说法,不过他们说自己不是目击者。里德的哥哥、前邻居和前同事说,听过里德在那不久描述了对老板的指控。

  里德的邻居林达•拉卡斯(Lynda LaCasse)对Business Insider说,“确实有这事,我记得我们聊过。”她说,里德在说自己的经历时哭了。

  拉卡斯说:“我记得她说,是她老板做的,她崇拜他……我记得她很伤心。”

  拉卡斯认为有必要支持里德:“我必须支持她,因为事情就是这样。我们需要站出来,说出真相。”不过,拉卡斯仍打算在11月总统大选时投票给拜登。

  曾是立法助理的洛林•桑切斯(Lorraine Sanchez)在1994年至1996年期间,在一名加州(专题)议员办公室与里德共事。桑切斯称,里德说过,“她在华盛顿工作期间被前老板性骚扰”。

  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保存着拜登36年来担任参议员的记录。该校表示,在拜登离开公众生活两年后,该校才会公布文件。

  里德称,这些记录包括她向上级抱怨拜登的证据,或许其他同僚也会提出类似指控。

  拜登有何回应

  拜登尚未对里德的指控发表评论。但他的竞选团队在4月初表示,事件“绝对没有发生”。

  竞选发言人说,78岁的拜登“坚信女性有被倾听的权利,而且是受人尊重的”。他还说,“这种指控应该由独立新闻机构认真审查。但有一点很清楚:这不是真的。”

  拜登的高级助手表示,他们不记得曾经听过里德投诉。拜登的行政助理玛丽安•贝克(Marrianne Baker)表示:“对于里德的描述,我既不了解,也不记得。作为一名职业女性和经理,如果真有发生,我会记忆深刻。”

  目前还没有其他人指控拜登有严重侵犯行为。

  《纽约(专题)时报》对里德的说法进行了调查。调查称,里德的两个朋友和弟弟表示,里德描述了一桩涉及前副总统的创伤性侵。

  但该调查没有发现任何拜登的前同僚证实此事,也没有发现“拜登有不当性行为的模式”。

  分析:这会影响拜登的总统竞选吗?

  BBC国际新闻主持人凯蒂•基(Katty Kay)分析:里德对拜登的指控不太可能破坏他的竞选活动。

  她指出:美国人已经知道这位前副总统的小动作,在提名时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拜登发布了一段视频,说他从#MeToo运动中了解到,时代变了,他轻触女性的肩膀、亲吻额头等历史是不合适的。显然,大多数初选选民认为这样的道歉已经够了。

  性侵犯的指控当然更严重,但是判断一个人是否侵犯他人的标准是,看原告的描述是否一致,以及被告是否有这样的行为模式。迄今为止,里德是唯一一位指控拜登性侵的女性。如果没有其他人,民主党支持者可能会更相信候选人,而不是指控者。

  拜登将与川普竞选总统,川普被指性侵了约25名女性。这应该不会阻止川普反击(他已经暗示过),但确实降低了攻击的可信度。

  由于肺炎病毒大流行,几乎没有其他新闻突破眼球。通常,有关性侵的故事会在报纸头条和电视上得到更多关注。但今天,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对拜登很有利。

  在种族和性别包容方面,民主党比共和党对自己要求的标准更高,所以这种指责令人不安。但今年,对民主党最重要的标准是,让川普离开白宫。他们认为,拜登最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相关专题:拜登,性骚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