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改口了:没确认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组图)

京港台:2020-5-6 11: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改口了:没确认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甩锅”中国又拿不出证据、周末连续遭到各界反击后,特朗普终于就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改口:病毒是从那个地方(武汉)出来,“他们不是故意的,但(病毒)就是扩散了。”

  上周五(30日),他还在记者会上信誓旦旦地宣称,自己“看过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的证据”。“我有证据,但不能告诉你。”

  

  特朗普5月4日在白宫接受采访 图自:《纽邮》

  而周一(4日)接受《纽邮》采访时,特朗普改口澄清,他的意思是病毒“从武汉地区扩散”,而不是确认“源自实验室”。

  “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他们不是故意的,但病毒就是扩散了。它从那个地区出来,但本不应该这样……中国不应该让这种事发生。”

  

  特朗普改口称,病毒“不是源自实验室”

  他周二还坚持对记者说,美国掌握病毒起源的“确切答案”。“我觉得我们有答案,下一阶段会报道的。”

  在采访中,特朗普依然怪罪中国“本可以扑灭大火”。他说,其他国家确实向中国发布禁航令,但相互之间没有禁航。“我必须说,这非常不幸。”

  美国研究表明,其疫情“震中”纽约(专题)的病例主要源自欧洲输入。而特朗普直到3月13日才对欧洲宣布“禁航令”。此外,加州(专题)等地不断回溯已经去世但未被确诊的本土病例。有报道称,美国本土可能去年11月就出现确诊患者。

  被问到若双边矛盾升级、是否考虑采取军事行动时,特朗普赶紧掐住话头。

  “我不想谈论战争,你不会谈论战争。但这确实很不幸。我们几个月前刚刚谈成了贸易协定,之前都很乐观,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会看未来怎么走。”

  

  视频截图

  在共和党被曝发布“谎话红皮书”、将甩锅中国设定为2020年大选核心议题后,特朗普于30日抛出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纽约时报》透露,白宫一直施压情报部门,欲强行将病毒与武汉实验室扯上关系。而带头施压者蓬佩奥,周日也附和特朗普,叫嚣“有大量证据证明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不过两人均未给出证据,各界的反驳声音也一波接着一波。5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回应:已知基因序列显示病毒非人造,美国政府仍未出示病毒起源的证据。次日,美军最高军职、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也表示:尚不清楚新冠病毒的来源。

  美国“抗疫队长”、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周一在采访中澄清:没有证据证明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对于有说法称,病毒被带回到试验室后泄露,他回应:“如果不是实验室制造的,然后你说它被实验室泄露了,那病毒是怎么从实验室中来的?”

  

  视频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援引知情人士称,随着大选临近、经济困顿,白宫最近几周越发迫切地试图“甩锅”中国。特朗普、蓬佩奥与经济顾问库德洛已经同数十名盟友通话,试图拉拢“统一战线”,把疫情蔓延污蔑成中国“隐瞒”的结果。

  而多位澳大利亚高级情报官员透露,近期“五眼联盟”中传阅的一份所谓“研究文件”,大部分基于几篇声称“中国隐瞒疫情”的公开新闻报道。该国情报官员暗示,美国政府手握的“证据资料”,可能和这些新闻报道的内容差不多。

相关专题:武汉,川普,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