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国五大才女到底有多美呢?看了老照片才知道

京港台:2020-5-9 02:31| 来源:侃侃解密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民国五大才女到底有多美呢?看了老照片才知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民国五大才女到底有多美呢?看了老照片才知道,她们真的好迷人

  民国的舞台上,活跃着一群美丽聪慧的精灵,她们或是社交场上的明星,或是倡导女权的教育家,或是舞台上耀眼的明星,或是杰出的诗人、画家等。那时还没有整容美颜,她们是纯天然的美人,或妩媚或冷艳,或硬朗或娇俏,看了这组老照片才知道,她们真的好迷人。

  5、张爱玲

  

  张爱玲,原名张煐,笔名梁京,祖籍河北丰润,中国现代女作家,40年代在上海孤岛成名,她的经典作品有《倾城之恋》《半生缘》《金锁记》《怨女》等。就颜值而言,张爱玲精致又高贵,穿着精致的旗袍,还写下着名的名言:“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在张爱玲的骨子里,有一种独特的冷,一种高傲的冷,一种孤独的冷,她到美国的生活,越发将这种冷表现出来,无论是生活给予她的窘境,还是婚姻给予她的困顿,都越发养成她这种性格。

  4、林徽因

  

  林徽因,原名林徽音,福建省福州闽侯县人,中国的建筑师、诗人和作家,建筑学家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她有才又有貌,身上有一种中国古典美人的气质,盈盈一笑,便已倾国倾城。林徽因还拥有惊世的才华,她在中国古代建筑获得了巨大的学术成就,同时也为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3、谢婉莹(冰心)

  

  冰心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后被称为“世纪老人”。冰心虽然说不是多么美丽雅致,但她的才气与林徽因、凌叔华齐名。

  2、陆小曼

  

  陆小曼,名眉,别名小眉、小龙,江苏常州人,近代女画家,徐志摩的第二任妻子。”比较陆小曼与林徽因时,更以为林徽因“俏”、陆小曼不俏。而且,陆小曼集优雅与性感于一身,是无数男人的梦中情人,在徐志摩的眼中她是一块璞,在王赓的眼里她是美艳的夫人,在翁瑞午的眼中她就是精彩绝伦的女人,令人为之惊艳。

  1、盛爱颐

  

  盛爱颐,江苏省武进县人,是上海最大的资本家盛宣怀的七女儿。盛爱颐从小聪明伶俐、见多识广,是盛宣怀最为宠爱的女儿,并就读上海圣约翰大学,且精通英文,能画善绣,写得一手好字。谁能想到,盛爱颐被宋子文辜负了十年,她还是中国女权案第一人,以及中国第一个涉足娱乐业的女企业家,晚年却凄惨悲凉,令人唏嘘不已。

相关专题:老照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