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姚明:钟南山的夫人是老前辈, 他的意见非常需要

京港台:2020-5-9 09: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姚明:钟南山的夫人是老前辈, 他的意见非常需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姚明提到,中国篮球特别是联赛的重启,还需要感谢钟南山院士的帮助。

  8日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

  在采访中,姚明针对国家队备战、CBA联赛赛程、球队降薪、联赛复赛是否空场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姚明首先针对中国男篮奥运会落选赛延期的问题做了解读,“(延期一年)对大家来说是公平的,对所有的参赛国家队来说,一年的时间是恒定的。”

  “我们会面临老队员更老一岁,年轻队员可能会冒出来等未知的因素,所以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计划,去面对大家都要面对的难题。”

  “落选赛的机会是我们要认真对待的,还是一次进入奥运会的机会,虽然我们的实力和一些世界强队还是有差距,但是对未来的期待还要在赛场的舞台呈现出来。”

  而关于中国男篮的集训安排,姚明表示,“近期由于处在防疫状态,短期内不会有集训,按照正常赛历,年底会有亚洲杯窗口期的比赛,到时候会集训一批队员面对比赛。”

  除了国家队的相关话题,CBA联赛何时重启、是否会安排空场进行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姚明表示,“坚持两个原则,一个是符合防疫的大环境;一个是保证竞赛的公平性。我们希望联赛越完整越好,空场是不得已为之,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如果7月进行联赛,我们目前准备了赛会制的方案,将球队集中在相对封闭的场馆和酒店内,每个区域设置成安全区域。赛会制和主客场比赛不一样,在赛程上会有变化,同时尽可能把场地人员缩小到最小编制,尽可能降低风险。”

  期间姚明提到,中国篮球特别是联赛的重启,还需要感谢钟南山院士的帮助。“他的夫人原来是我们老一代中国女篮的队员,也是我们老前辈了。”

  “钟南山院士推荐的专业人士已参与到竞赛的保证计划中,这是我们联赛非常需要的,有他的加入极大加强了我们的信心。”

  至于一旦联赛开赛,是否会安排比赛空场进行,届时球队的门票收入又将如何保证,姚明也予以解释。

  “对几乎所有俱乐部来说,这都会有影响,这不仅仅是收入问题,我们需要和我们的球迷近距离接触,才能真正扩大中国篮球的影响力。”

  “球馆里坐满观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目前由于防疫的关系,我们必须要顾全大局,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在晚一些的时候、比如下个赛季,让我们的球迷重新回到球馆,和我们的球员一起度过每一个夜晚。”

  而关于疫情之下CBA俱乐部是否会有降薪的计划,姚明透露,“中国篮协也出台了指导性的降薪原则和意见,通过各方协商,完成合理的降薪范围,使我们共渡难关,使我们联赛变得可持续发展。”

  另外在4月中旬,中国篮协组织了多名工作人员献血,姚明个人也献了400CC。

  “就是想尽一份力,我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是我们也听到过献血的宣传,希望可以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姚明,钟南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